>>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深耕俄罗斯 中国年轻茶企喜获1.8亿元俄红茶市场订单
  • 2017-4-26 23:12:32    字数:166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湖北日报
  •     价值1.8亿元人民币的俄罗斯红茶市场订单,被一个成立不到一年的年轻茶叶企业——湖北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孝感红”)拿下,初出茅庐的它,除了深挖跨境市场,还搭上互联网+经济的快车道,乘风而来。

      走出去 跨境深耕俄罗斯市场

      说转型,谈未来,不如落实行动做转型。面对新零售时代的来临,孝感地区的传统企业家们谋求转型升级。孝感市福良山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良山”)、大悟黄龙寺柏园茶叶有限公司、孝昌县凤凰茶叶有限公司、孝感市孝南区浐川茶场等7家骨干茶叶企业,成立湖北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

      “走出去,赚外国人的钱。”孝感市茶叶商会会长、福良山董事长乐子华坦言。

      2015年,湖北省农业厅组织全省内优秀茶企远赴俄罗斯考察,主要了解俄罗斯的茶叶市场,看能否挖掘新的市场商机。最后成功将俄罗斯农业部副部长及俄罗斯三大茶叶代理商来孝感实地考察,并签订了茶叶代理意向协议。乐子华表示:“俄罗斯人喜爱喝红茶,但是他们不生产茶叶,全部依靠进口。”

      面对俄罗斯红茶市场的巨大潜力,“孝感红”多方联系,不懈努力最终在俄罗斯农业部的一位副部长助理帮助下,于2016年11月邀请俄罗斯茶叶采购商,成功举办“孝感茶叶走进俄罗斯”的活动,与俄罗斯客商签订了600吨红茶价值1.8亿元人民币的订单。

      一笔大订单,让孝感市茶叶商会的一群茶界老企业家看到了传统产业供给侧改革的新商机。“俄罗斯市场前景广阔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对这些茶企掌门人产生了巨大的凝聚力和推动作用。”乐子华解释道。

      为了保证茶叶品质,抓住俄罗斯消费者,“孝感红”采购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专门从湖北省农科院,宜红茶主产区聘请专业技师。同样,为了开拓俄罗斯市场,“”孝感红“”在2017年2月完成对俄罗斯茶叶行业的市场调查和资源整合后,确立在俄罗斯设立合资公司,以便开展对俄罗斯出口业务和跨境电商业务。

      乐子华告诉记者,未来的“孝感红”将逐步开拓其他国际市场,“今年7月份,”孝感红“的股东们将去美国展销。”未来的“孝感红”“将专注出口贸易。

      做电商  传统茶叶互联网融合有术

      不仅布局出口贸易领域,年轻的”孝感红“更有胆识做”互联网+“,这是传统企业转型中想做却迟迟徘徊的领域。

      ”互联网和农业是国家目前大力扶持的两大行业,“孝感红”做电商,既符合政府发展战略,也符合当前经济发展趋势。“乐子华指出。

      虽然”孝感红“有着雄厚的茶叶生产、加工等传统线下优势,但要进军电商领域,走得通,走得稳吗?”孝感红“直面自己的劣势,选择以合作外包的形式,构建电商运营团队。

      据了解,”孝感红“在2017年2月,同湖北衣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委托其建立完善的线上销售体系。据悉,”孝感红“选择的湖北衣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在孝感市商务局,经信局、农业局、汉川市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支持汉川本土电商公司服务农业、运营推广农产品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目前湖北省衣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协助汉川多家服装企业、食品企业打开线上销售通道。

      一群孝感茶界老企业家抓住互联网+农业的潮流,开始电子商务的运营。尽管面对的是新思路、新模式,但他们有的是多年经商沉淀下的眼光和面对目标的笃定。

      ”未来的两年里,我们要在降低成本的基础上,打开“孝感红”在线上的认知度和知名度。“乐子华指出。

      为此,”孝感红“线上运营负责人乐恒从2016年8月份开始,在湖北衣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学习电子商务运营体系。”下一步,“孝感红”要成立跨境电商公司,自己组建团队。“

      做出口、搞电商、尝试跨境电商,打开俄罗斯红茶市场,建立官方网站,入驻天猫、京东,打通亚马逊、EBAY跨境电商平台,年轻的”孝感红“在走一条与传统茶企截然不同的道路。未来究竟发展如何暂且不论,起码,”孝感红“在行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