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企表态:会合理、合规、合法开发贝加尔湖水
  • 2017-5-5 20:26:48    字数:76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摘自今日环球时报

        俄罗斯贝加尔湖畔伊尔库茨克州的居民近日发起请愿,以“保护环境”为由要求政府叫停中国企业在贝加尔湖畔建瓶装水厂的项目。被俄罗斯媒体“点名”、计划在贝加尔湖布里亚特共和国建设水厂的“地球之井”控股有限公司(曾用名“金贝源”)董事长狄刚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会合理、合规、合法地开发贝加尔湖水,不会对贝加尔湖的环境造成影响。”

      贝加尔湖是拥有全球1/5未冻结淡水的天然水库。受干旱天气等因素影响,贝加尔湖水位2015年初曾一度临近警戒值,这让当地居民对于“取水”尤为敏感。狄刚对《环球时报》记者坦言,俄罗斯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很强,“但公司抽取的水量对于贝加尔湖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就像‘在大海里取一滴水’”。“地球之井”的合伙人郭凤武对《环球时报》表示,俄政府已进行评估,表明在贝加尔湖合理开采水资源不会损害当地的生态环境,“否则我们的项目不会得到当地政府批准。”

      “地球之井”公司向《环球时报》记者提供的相关文件显示,该公司于2014年底获得俄联邦水资源局每年200万吨贝加尔湖水的开采资质,2015年获得布里亚特共和国卡邦斯克区的40公顷土地所有权。狄刚表示,公司计划投资16亿卢布(约合1.9亿元人民币)在今年开工建厂,目前正在进行工厂的科研论证和设计工作。该阶段完成后,水厂还需接受俄政府严格的环境影响评价,才能正式开工。

      据狄刚介绍,10年前刚开始筹备时,贝加尔湖北岸的伊尔库茨克州居民有过类似的请愿活动,参与人数并不多。但在位于南岸的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和当地居民都很支持这一项目。工厂建成后可以为当地提供至少400个工作岗位和可观的税收。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