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力帆汽车以动力高、价格低迅速在俄罗斯市场占领一席之地
  • 2018-1-29 11:24:16    字数:2443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汽车产业分析机构Autostat发布消息称,2017年全年,中国汽车品牌新款车型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达到31905辆,同比增长4%(去年共销售30736辆)。

        据中俄资讯网合作媒体卫星新闻社近日报道,力帆汽车已连续七年蝉联俄罗斯市场销量最高的中国车企,占2017年中国品牌在俄总销量的53%。去年,力帆汽车在俄销售量为16964辆,较2016年下滑3%。奇瑞汽车销量排名第二位,去年全年实现总销量5905辆(同比增长24%)。吉利汽车位列第三,同期销量为2234辆,同比减少50%。

        报道称,2017年其他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售情况如下:哈弗(1894辆),长安(1411辆),众泰(1088辆),东风(913辆),一汽(553辆),福田(534辆),华晨(219辆),华泰(99辆),北汽(91辆)。

        Autostat指出,去年全年中国品牌占俄罗斯汽车市场总销量的2%。

        俄罗斯人对汽车的使用率比较高,大部分俄罗斯人对汽车的品牌没太大要求,而比较注重汽车的动力。俄汽车市场统计和分析中心主任谢尔盖·采利科夫认为,力帆汽车正是以动力高、价格低而迅速在俄罗斯市场占领了一席之地。此外,力帆汽车注重提高俄罗斯市场的服务质量,在俄罗斯建立售后服务网络,并致力于在俄罗斯建立生产和组装中心,这些都有利于力帆汽车在俄罗斯的发展。

        进入俄罗斯市场初期,一个难题极大困扰着力帆:中国汽车品牌形象“灰暗”。也就是2008年之前,一些中国汽车企业纷纷通过中间人贸易的方式,在俄罗斯市场无序销售,大搞“一锤子买卖”。往往是卖完汽车后,既不提供完善的质保,也无法跟进维修、保养等售后服务,导致在当时的俄罗斯消费者眼中,中国汽车性价比虽然不错,但没有质保和售后服务。

        怎样打破这种“低质”标签和不良口碑,重塑中国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形象,力帆面临严峻考验。

        为此,力帆一方面通过宣传推广、邀请媒体和消费者试驾测评等各种线上线下渠道,告诉俄罗斯消费者,力帆有完善的质量管控和售后服务,甚至打出在国内根本不值一提的广告语,诸如“买了力帆车,售后有保障”之类。另一方面,坚持用最优质的服务,让消费者切切实实体验到良好的售后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营销水平和服务质量,力帆近几年逐渐接管了此前由当地合作伙伴代理的市场网络、销售和售后服务等。2012年8月,力帆汽车俄罗斯首家直营4S店在莫斯科建成投用,这也是中国车企在俄开设的第一家品牌直营店。

        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一系列适用新车型推出,不仅使力帆的品牌效应逐渐显现,还擦亮了中国汽车品牌。2011年,力帆汽车在俄罗斯的销售量,从2010年的7700台猛增到17910台,高居在该国的中国汽车品牌销量之首。2011年至2016年,力帆汽车连续6年保持第一,成为俄罗斯市场最流行的中国汽车品牌。

        随着“走出去”深度和广度的拓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意识到,融入当地,扎根当地,与海外市场共成长,是必由之路。力帆汽车在俄罗斯也走过这样的历程。力帆每推出一款新车,都要提前一年在俄罗斯展开路试,并征询当地商家和消费者意见,以便做出更加本土化的改进。针对俄罗斯汽车消费比较流行分期付款,力帆汽车则和当地银行合作,推出“力帆金融”,为消费者提供按揭购车服务。“正是这种贴近本土的发展思路,造就了力帆X60等多款在俄热销车型。”孙泽军说。2014年10月,在中俄总理共同见证下,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与利佩茨克州州长签署投资意向协议,拟投资3亿美元(1美元约合6.12元人民币)在俄罗斯建设汽车组装厂,初期规划年产能6万台。随着工厂的逐步建成,力帆将更加深入地扎根俄罗斯,与俄罗斯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共同成长。

        力帆汽车俄罗斯市场副总经理潘刚介绍:“力帆在俄罗斯目前有160多家经销商,基本覆盖俄罗斯全境。最近通过网络调整,我们把售后服务放在重中之重,给俄罗斯民众带来信心。我们本地化策略不断加强,包括重用俄罗斯本地团队。我们公司120人团队中,中方管理人员只有5名。我们实现了销售本地化、网络本地化、售后本地化、多方面的强化,这方面的策略也是我们在困难经济下销售增长和保障的重要前提。”

        受西方制裁和油价下跌影响,2014年俄罗斯经济运行出现严重困难,卢布大幅贬值是2014年俄罗斯经济运行的一个显著特征。对外国商人来说,卢布暴跌使他们的利润大幅降低,有的甚至在赔本经营。经济危机冲击下,俄罗斯车市也一蹶不振,力帆团队却认为危中有机,将此看做是弯道超车的时点。经历过2008年俄罗斯经济波动生存下来的中国企业,实力相对较强,有应对危机的经验和能力。针对力帆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经营困境,力帆联合其他中国车企共同向俄政府相关部门积极交涉,通过集体的力量并运用法律手段为中国车企讨回应有的公道。

        “在今年经济形势下,一些知名的欧美品牌实际上退出了俄罗斯市场,在这种情况下既是危机也是机遇。我们力帆实际上是看上了机遇。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进行了团队调整,包括了经销商的调整,一些好的经销商网络,包括通用、雪佛兰、一些欧美系的车企进行收缩。在这种情况下,好多网络可以进行优化,我们有更优质的团队来保证我们的网络的本地化以及终端消费者的购买边际性。”潘刚说。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