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世界杯成为中国企业大型派对?
  • 2018-6-14 12:28:56    字数:1486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港媒称,距离满头乱发的米卢率领中国队首次——也是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已经过去16年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国将再次显露头角,但不是在球场上。

        据香港《南华早报》6月12日报道,自2002年中国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后,世界杯迎合或利用中国经济需求的愿望有增无减,尽管中国队将继续缺席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但中国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将比它在2002年以来的任何一届都更加引人注目。

        中国的球迷、赞助商、转播商、媒体以及任何与这项运动有关的人都将设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留在俄罗斯——从14日东道主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揭幕战开始。

        报道称,在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期间,预计将有超过10万中国人享受到两国间的免签便利。截至10日,共有超过4万张门票通过国际足联官方网站销售给了中国球迷。这一数字或将继续扩大,球迷将还能通过国际足联的另一个官方合作伙伴BH Hospitality及其中国内地代理商盛开体育购买世界杯款待票套餐。此外,预计还将有大批旅居欧洲的中国球迷前去观赛。

        报道称,不少企业与这项运动之间的联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普遍。从某种意义上说,2018年俄罗斯可能成为中国的大型亮相派对。

        负责销售国际足联全球转播权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隶属于万达集团,而万达集团本身也是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顶级赞助商的四家中国企业之一。另外三家分别是手机制造商vivo、电子产品制造商海信和乳品制造商蒙牛。与此同时,中国中央电视台还获得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转播权。据信,中央电视台将派出一个70人团队负责对东道主转播机构提供的报道进行处理。

        然而上面这些数字与腾讯公司付出的努力相比可谓相形见绌。数字企业腾讯试图利用足球进一步确立自己在竞争激烈的体育内容市场中的领头羊地位。

        报道称,作为微信背后的网络集团,腾讯公司将派出一个上百人团队前往俄罗斯,在莫斯科郊外的一个电影制片厂设立基地,与ESPN等全球娱乐企业合作,制作和打包各个平台上的相关内容。

        报道表示,虽然球场上不会有球队代表中国出战,但中超联赛在场内和场外都将占据一席之地。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32支参赛球队的736名球员中,有9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包括巴西的奥古斯托以及比利时的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等。与此同时,中超联赛将派出一支29人代表团前往俄罗斯,对俄超联赛进行考察和交流。

        报道称,这一切少不了在十多年前帮助中国实现世界杯梦想的米卢。今年已经74岁的米卢在中国仍然是一个永恒的偶像,这一点从他在前不久现身上海一场明星足球赛前所受到的欢迎程度就可以看出来。在那场比赛中,他再一次率领了自己在2002年带到韩国去的许多球员。

        报道称,中国的商业触角会继续渗透世界第一大体育运动盛事,但与奥运会不同的是,中国足球运动员将只能在看台上或从电视上观看世界杯。对于这项全球赛事,尽管中国在经济上的贡献或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但人们依然能够强烈地感受到实际上的“缺席”所带来的落差感。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