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17名俄籍旅客身藏走私玉矿石进境被满洲里海关查扣
  • 2017-5-22 8:15:07    字数:85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央广网记者郑颖 通讯员马微
  •     满洲里海关近日在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查获17名俄籍旅客人身夹藏走私玉矿石共计72.2千克,该起案件是满洲里互贸区成立以来,首次查发走私违法案件。

        5月18日案发当日9点左右,满洲里互贸区监管关员在俄籍旅客进境大厅对一个来自俄罗斯博尔贾地区的26名俄籍旅客进行例行检查。海关关员用金属探测仪对俄籍旅客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多名俄籍旅客腰间有硬物,根据以往监管经验判断,该批旅客有人身夹藏走私物品进境风险。关员第一时间对该批旅客进行控制,在进一步检查时,发现其中17名旅客腰部缠有玉矿石,共计72.2千克。目前,该案已移交满洲里海关缉私局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近年来,国内玉器市场走俏,玉矿石国内外差价较大。而玉矿石属于应征应税商品,部分利欲熏心的人员为牟取暴利,不惜铤而走险,通过伪、瞒报价格甚至人身、车体夹藏等方式将俄罗斯产的玉矿石走私进境,企图逃避海关监管、偷逃税款。

        满洲里海关互贸区监管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满洲里海关自2017年年初起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该关结合口岸实际,着力严厉打击枪支弹药、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毒品、黄金等走私行为,严防汽车、玉矿石、烟酒、化妆品等偷逃税走私以及骗退税和虚假贸易违法行为,今年已在满洲里公路口岸连续查获多起走私违规案件。为防止走私违法情事向满洲里互贸区渗透,该关不断强化监管力度,加强对货车载运进境商品的监卸,每车商品随机抽取30%通过X光机进行检查;对入境俄籍旅客和货车司机的行李物品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执行所有行李物品进行X光机检查的规定;对入区车辆的驾驶室和车体加大检查力度,与边检、检验检疫部门实施联合检查,形成联合执法的常态化工作模式,通过不断强化正面监管,有力打击了走私分子的违法行为,净化了口岸的通关环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