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莫斯科大量外籍出租车司机因“限外令”被迫停止工作
  • 2017-6-8 11:22:56    字数:89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本月起,莫斯科的出租司机明显减少,原因是很多外籍出租车司机被迫停止工作。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7日报道,莫斯科地区出租车司机协会会长安德烈·季托夫表示,根据本月初生效的相关法律规定,禁止拥有外国驾驶执照者在俄罗斯境内从事客运工作。许多外籍司机将被解雇,莫斯科地区出租车司机将减少40%。

      季托夫称,莫斯科一直面临司机短缺问题。一些出租车公司因招不到司机,许多车辆不得不停运。虽然一些出租车公司的运营成本有所上涨,但出租车的价格并没有大幅上涨,不排除未来上涨的可能。

      《共青团真理报》称,根据俄罗斯《道路运行安全法》和《行政违规法典》修正案规定,持有外国驾照从事客运相关工作的司机将从6月1日起被禁止上路。违反该规定的司机将被处以5万卢布的罚款。俄国家杜马运输委员会统计,目前,在俄罗斯从事司机工作的外国人有近10万人,其中持有外国驾照从事客运的有7万多人。

      早在2013年,俄罗斯曾通过一项法律,禁止在生产活动中雇用没有俄罗斯驾照的外国司机。但该规定因各种原因多次被延期执行,其中包括交管部门无法提供考取客运驾照的特殊场地和车辆等,从而导致部分司机无法及时考取俄罗斯驾照。

      俄罗斯并不是第一次限制外国人在俄就业。去年底,俄罗斯还计划于2017年实施禁止外国非专业导游从事导游工作。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人士表示,禁止外国导游在俄罗斯工作可能导致2017年中国游客增长比2016年减少20%至25%,将让俄罗斯旅游业损失近40万中国游客。

      目前俄罗斯缺少懂中文的导游,在旅游旺季导游短缺问题更加严重。许多旅游公司被迫雇用在俄留学的中国大学生,但随着这一导游法生效,这种做法将违法。

      国际文传电讯社称,去年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颁布法令,禁止外国劳工移民在该州从事教学、儿童食品、公共交通运输、矿业、木材贸易、秘书、编辑、翻译、会计师等工作。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