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乌克兰人掀起赴华打工潮
  • 2017-9-4 9:36:35    字数:127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晨报》近日报道 题:乌克兰人不去欧洲去中国(记者安德烈•菲拉托夫)

        大批乌克兰民众去中国打工赚钱。俄乌关系恶化,与欧盟的免签政策又没能带来预想中的就业前景,乌克兰人不得不掉头向东。

        乌克兰《消息报》报道了乌掀起赴中国打工潮的情况。记者们称,中国驻基辅大使馆附近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盛况。数百人排着长队申领中国签证。不少等候的人径直在使馆围墙下打地铺过夜。

        基辅居民伊万•塔拉先科说:“我早上6点到,已经有500人在排队。我站了两小时之后明白了,今天白来了,得明天夜里在这儿打地铺才行。”

        100至130美元的高昂签证费也没有令乌克兰人却步:有些人要去中国旅游,有些人想去中国找工作或做生意。到中国打工主要是为了高工资:每月能拿到一两千乃至1.5万美元。中小学教师和芭蕾舞者等在中国很受欢迎。

        “很多乌克兰人会穿着华丽衣服在中国的游乐园工作。中国人很喜欢乌克兰人的长相。中国雇主经常到乌克兰挑人,观察艺术院校的孩子们在舞台上的表现。”艺术天空经纪公司经理安娜•洛茨马诺娃说。

        欧洲人相貌的教师在中国也受到看重。很多私立中小学会雇用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他们的薪水比英国人或法国人便宜。

        人力资源专家塔季扬娜•帕什金娜说,—些日用品或纺织品厂家会派员工到中国管控质量。这些人属于乌克兰公司的编制,但居住在中国,在那里与工厂签合同。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帕什金娜还表示,乌克兰农业企业家对中国也很感兴趣。他们在中国开设分厂,开拓新的销售市场。经常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举办的工业展会加强了乌中商业接触。

        不少乌克兰人对从事不需要较高技能的服务业也感到心满意足。对他们而言,有钱赚就好。健身教练阿列克谢•帕夫连科两年前来到中国。起初,熟人介绍他到俱乐部当保安。帕夫连科还以为自己得当打手,没想到只是俱乐部的“装饰品”。他说:“有白皮肤的服务人员对俱乐部来说很重要。”

        在俱乐部停业之后,帕夫连科改行当酒吧侍应生。他对自己在中国的职业生涯非常满意:“工作太棒了,我每月工资2000美元,还能拿小费。”

        与中国有关的另一个流行的赚钱工作就是当“倒爷”。基辅居民维多利亚•苏什科一年数次到中国进货。她说:“我和闺蜜总是到那里参加展会,签订购买皮衣、皮夹克、鞋的合同。上一回,我们成功买到一批中国产手机和智能手表。中国伙伴总体上很正派,很少骗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