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四大银行全部开通银联卡业务 闪付成新亮点
  • 2017-10-13 19:56:13    字数:106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央广网记者 吴善阳
  •     据央广网消息(记者 吴善阳)

        一“挥”手机在俄罗斯红场的商家闪付,用银联卡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地铁站购票或充值,在俄罗斯航空官网订票选择银联卡支付……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背景下,银联卡正在为到访俄罗斯的旅客提供便利、安全的支付服务。据最新了解,到今年底,俄罗斯将有超过85%的ATM和商户POS终端接受银联卡,这些商家中还有一半以上可用银联手机闪付。

      根据俄罗斯联邦旅游局数据,中国赴俄罗斯旅游人数持续增长,2017年上半年,赴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21%,达55.2万人次,莫斯科、圣彼得堡两大城市最受旅客青睐。顺应这一趋势,越来越多俄罗斯商家通过配备中文导览、会讲中文的服务人员、受理银联卡等方式,为中国游客创造更友好的出行环境。

      目前,俄罗斯四大银行已全部开通银联卡业务。尤其今年5月,俄最大银行联邦储蓄银行启动银联卡受理业务,短期内大幅提升了消费者的支付体验。仅今年上半年,俄罗斯新增14万家商户和5.5万台ATM受理银联卡,累计达55万家商户和9万台ATM。近期,莫斯科、圣彼得堡地铁站的售票机和售票处也全面接受银联卡,消费者可用银联卡购票或为交通卡充值。

      银联手机闪付成为银联卡服务在俄罗斯的新亮点。无论是在连锁超市Azbuka Vkusa、电器商店Media Markt,还是肯德基、麦当劳和汉堡王,消费者都能一“挥”手机支付。目前,银联手机闪付可以在俄罗斯20万家商户的POS终端使用,覆盖超市、快餐、加油站等日常消费类商家,到今年年底,可以使用银联手机闪付的POS终端还将进一步增加。

      据了解,莫斯科、圣彼得堡和海参崴等众多商家提供银联卡专属优惠。这些商家包括机场免税店、酒店、餐厅、游乐设施、彩蛋博物馆,以及莫斯科旅游街阿尔巴特街的博物馆等。比如在被誉为“欧洲最好的25间餐厅”之一的普希金咖啡馆,银联卡持卡人可专享5%优惠折扣。

      银联卡在俄罗斯从“能用”到“好用”,也吸引了更多当地居民办理和使用银联卡。过去一年半,俄罗斯发行的银联卡数量从40万张快速增加到100万张,这些卡片在俄本地的交易金额增长近5倍,银联卡正成为越来越多俄罗斯居民日常消费的支付工具。今年7月,银联国际还与俄罗斯国家支付卡公司(NSPK)实现发卡合作,使原来只能在俄罗斯境内使用的MIR卡,从此可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网络使用。目前,NSPK会员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已发行了首张银联-MIR借记卡。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