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华俄后裔让中俄友谊之花更加艳丽!
  • 2017-10-24 22:47:41    字数:1667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者按):赴俄华工始于19世纪60年代,这个特殊群体以自己的坚强、勤劳、聪慧和正义赢得了俄国人民的尊敬和苏维埃政权的信任。而在此期间形成的中俄“亲家”造就了这样一群特殊血脉,续写了中俄百年姻缘的美好情谊,并最终繁衍出一支特殊的人类族群——华俄后裔。

        然而,他们的背后却掩藏着一段极不寻常且又鲜为人知的战争和爱情,生离与死别,融合与大爱的魂篇史诗。让人遗憾的是,百余年来,除了当年苏俄报刊有过只言片语宣传外,尤其对中俄后裔母亲群体几乎没有留下多少记录,着实令人掩卷长叹……

        -----------------------

        10月24日一个不寻常的日子,第二届中俄后裔旅俄文化交流寻亲、访友团带着使命,带着情怀,承载着使命即将出发……

    中俄后裔旅俄文化交流寻亲、访友团汇报演出座谈会现场

        正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大胜利召开之时,俄后裔迎来了他们的祖辈旅俄华工参战百年暨十月革命胜利百年之时,整整九十六年前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时,他与十月革命,与旅俄华工早期在传播马列主义思想等方面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今天他们的后辈没有忘记这段历史,正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谱写中俄友谊的新篇章!

    原中俄友好协会会长,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发表重要讲话,并高度评价活动的组织者张晋夫

        10月22日临行前,中俄文化交流汇报演出座谈在北京举行,原中俄友好协会会长,中俄友好见证人,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图中)及中国共产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之一陈云同志的女儿陈伟丽(图左)在观看了张晋夫组织的旅俄华工-百年历史《永久的回忆》原创作品音乐会后发表重要讲话,对中俄后裔母亲团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张晋夫老师的民族精神及音乐作品给预了赞赏,2017年10月22日对于北京环球之音民族民间艺术团全团人员都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每一个演员都激情澎湃,为承载使命的荣誉而骄傲。

        汇报演出每首词曲、艺术创作都饱含了张晋夫老师的浓浓情意,带着观众仿佛走进了那段激情的历史岁月。《永久的回忆》曲调委婉优雅,触及人心;《百年十月》雄宏豪迈,牵动着几代人的记忆;《姥姥,我带你回家》唤醒良知,打动人心;《一把红纱裙》浪漫欢快;《我们的盖洛依》生动感人,绵长深情……。“牵着你走回梦中的故土,仿佛依偎母亲怀中熟睡的婴儿……”

    一曲《姥姥,我带你回家》感动全场

        72年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被誉为上世纪人类历史的重大事件。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便成为我们全体中国人借此团结一致,凝聚人心的重要时刻。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无论是封建旧势力还是西方帝国主义列强从来没有能够阻挡住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追求光明向往自由的脚步。在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争取民族解放,反对压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中,海外华侨的功绩不可磨灭。文化是无价的,承载历史的文化是不朽的!

    中外友人汇聚一堂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中华民族大家庭56个民族,其中的中国俄罗斯族不到两万人,他们的背后却掩藏着一段极不寻常且又鲜为人知的战争和爱情,生离与死别,融合与大爱的魂篇史诗。第二届中俄后裔母亲团将沿着父辈们的足迹,为巩固和深化中俄民间友好往来,为新时代构筑人类未来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新的积极作用。让我们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