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著名商人讲述在华旅行见闻:俄罗斯已变成中国“小弟”
  • 2018-5-3 11:06:29    字数:1108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制图

      中俄资讯网注:俄罗斯著名商人、喀山市杜马前议员伊利杜斯·亚内舍夫正在中国骑行,他在博客中讲述了在华旅行见闻。中俄资讯网编译如下:

        ---------------------

        经济潜力巨大的中国是个十分值得关注的国家。我在华骑行已有一月,行程3000多公里,走过数百城市和乡村,与当地居民进行数十次交谈。中国给我留下什么印象呢?

      首先我想说的是巨大的建设规模。这个国家不是在建造房屋,而是在建设城市。中国人短时间内就能建起一座从医院、学校到商店,所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的新城市,且几乎在一天内就能有10万人搬入,让城市繁华起来。

      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中国的道路建设——不仅优于俄罗斯的,可以说比美国的还好。中国的路修得十分坚固,并用隔离带把自行车道和机动车道分开,且几乎所有道路都用绿植绿化。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改革开放政策对中国产生巨大影响,如今这个国家已成为世界强国,人们拥有经济和创业自由。中国人很勤奋。我注意到,星期六和星期天工厂仍开工。人们2至3班倒,一些人还上夜班。在中国,几乎没有闲聊的人,人人都在做事情。我多次看到孩子与父母一起在田间劳作。孩子们从小目睹父母(勤奋)工作,在成长的最重要阶段形成良好的世界观。这也许是中国取得经济奇迹的原因之一。

      中国犯罪率很低。我没遇到过任何危险。另外,我看到路上几乎100%的卡车都是中国制造。政府为本土汽车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中国汽车年产量比俄罗斯高20倍。汽车生产能创造大量岗位,有助于原材料和制造业发展。在这方面,中国领导人比我们聪明得多。我想引用个有趣的比喻:如果说石油和天然气是俄罗斯的主要财富来源,那对中国来说,人口就是油气。中国人能不依赖自然资源而让自己的国家富裕起来。

      此外,与欧美人不同,中国人表现出惊人的热情好客和善意。当我说来自俄罗斯时,他们非常高兴,总把我视为苏联时期的同胞,他们友善又真诚。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中国是俄罗斯的“老大哥”,因为我们消费的大部分商品都是中国生产的,且我们还在吸引中国专家。我曾去到几个中国人家里做客,他们的生活水平开始超过俄罗斯人。在经济规模上,我们已变成中国的“小弟弟”。但中国人仍希望与我们成为朋友。

      中国在科技领域表现也出色……中国还有许多方面值得俄罗斯学习,不仅在工业化和建设规模上,还有国家管理方面。

      当然,中国并非一切都完美。比如,在中国各种年龄的人都能随时随地购买各种酒类以及烟草制品。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