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华人圈重大换汇骗局 上百人血汗钱追讨无路??
  • 2018-10-11 19:23:15    字数:1591    中俄资讯网来稿发布    
  •     中俄资讯网注:近日,俄罗斯华人圈发生了重大换汇骗局,事件引起俄语和华人圈广泛关注。据受害者杨XX称,被骗者多以中国留学生以及华人居多,人数达百余人,诈骗者目前仍逍遥法外,涉嫌金额高达近千万人民币,这些都是留学生的学费和华人的血汗钱!此次骗局给受害者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目前据说多数留学生都是在一起凑的学费生活费,报警的学生甚至受到人身威胁,对正常生活、学习以及身心造成了极大的困扰,甚至面临被退学的危险。

        中俄资讯网接到了受害者反映的事件经过,揭露了被骗事实。现编辑整理并原文发布(感同身受,本站发布此消息,旨在声援受害者的不幸遭遇,对他们身在国外所处的困境表达高度关注,并强烈谴责不法分子的欺诈行为!热切希望此次针对海外华人群体的重大换汇骗局,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支持!中俄资讯网代表百余受害者表示强烈期待!)

        -----------------

    受害者之一杨XX向中俄资讯网反映事件经过

        据相关人士称:肖XX、钱X等涉案人员以远高于国际市场的汇率为诱饵诱骗受害学生向他们预定卢布,承诺7日左右后卢布打到学生个人俄罗斯银行账户。

        肖XX,钱X等多名涉案人员广发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诱导更多受害者预定卢布,时长达两个月之久。

        2018年10月1日起,部分受害者卢布未能到账,此时肖XX,钱X等涉案人员均以俄罗斯银行业务问题为由拖延时间。10月2日起,涉案人员均无法联系上。10月3日,肖XX,钱X两人建立微信群聊告诉大家被骗事实。

        并爆出自己还有一个“上家”佟X,声称次日将归还受害者部分人民币,希望大家不要报警,并爆出佟X身份信息。

        但是事后几天肖XX,佟X等依旧以各种方式推脱,拒不退款。部分学生因学费被骗面临被退学的困境,遂寻求大使馆帮助。被嫌疑人知道后,对方便在微信群里面谴责并且威胁报警学生。

    受害者向中俄资讯网描述事件经过

        据知情人士透露,佟X通过骗汇盈利,个人账户两个月流水高达2个亿,私人拥有两个商铺以及两辆高级轿车等资产。

        肖XX,钱X等涉案人员称自己将所有的钱转给佟X,并声称自己也是受害者,态度傲慢拒绝任何退款请求。很多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至今下落不明,面临退学和生活压力。

        据不完全统计,肖XX涉案金额高达700万人民币,钱X涉案金额200万人民币。两人前期换汇盈利100万人民币左右。

        部分学生通过微博曝光该事件,希望得到社会舆论的帮助。但是佟X和肖XX态度越发嚣张,对舆论及报警施压毫无顾忌。

        据相关人士透露,佟X早有犯罪前科,在俄罗斯留学期间就存在多次诈骗行为,且声称自己完全不惧怕警方压力,但这是否属实还有待警方确认。

        肖XX,钱X等其他涉案人员声称自己也是受害者,但据了解这两人是通过俄罗斯留学生对他们的信任进行了为期两个月(2018年7月底开始换汇)以盈利为目的的私人换汇行为,两个月利润高达百万人民币,且在案件发生后拒绝偿还受害者钱财,一直推卸责任。

        其他涉案人员暂时没有接到举报和详细信息,事件将会持续跟进。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