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异国惊魂 中国爷们在俄街头勇斗劫匪获赞!
  • 2019-1-3 10:10:01    字数:163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生活日报·济南头条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摘自生活日报·济南头条

        2018年12月20日,凌晨五点十五分,一列从莫斯科出发的火车缓缓驶向圣彼得堡。这趟列车上,一个包括记者在内、大约30人的中国旅行团将抵达这座城市。所有的人都不会想到,走下列车的他们将会在俄罗斯寒夜的街头经历一场异国惊魂。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圣彼得堡火车站

        异国惊魂

        俄罗斯是能源大国,圣诞节的来临让圣彼得堡的夜景更加辉煌。深夜,街头行人寥落,他们三三两两地站在街头的阴影处抽烟或是喝酒。我们现在对俄罗斯的人们有着这样的一个称呼那就是战斗民族。很多网友也是认为俄罗斯人有一股不畏艰难的勇气,再加上俄罗斯的基因都是人高马大的形象,很多时候还都是先斩后奏。对于这样的称呼,俄罗斯人似乎没有任何的嫌弃之意,因为这是中国人对俄罗斯人的一种尊敬之情,在战斗当中表现的是相当的勇猛。

        当天,包括记者在内的30人旅游团抵达圣彼得堡。组员也是天南海北,分别来自山东、天津、广西等多个省份。由于时差等及长途旅行等原因,大伙儿都很疲倦。

        山东好汉勇斗歹徒

        从火车站出站到大巴车尚有7分钟左右的距离,一路寂寂无声。意外总是让人猝不及防,队伍一下子嘈杂起来,记者循声望去,有三个身穿夹克、头戴针织帽的白人青年突然冲过来,其中一人飞速伸手抢夺一位江西游客的提包,另两名白人青年则在外围进行包抄。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游客中不少胆小的已经吓得不知所措,愣在原地。

        电光火石间制服歹徒

        电光火石间,从游客队伍中冲出一位身材健壮的男子,身影腾挪之间,一名抢劫犯已被制服在地,被抢走的包也顺利夺回。

        其他两名抢劫犯一人举起双手,另一人却伸手向怀中做出要掏枪的姿势,危急时刻,从大巴车上冲出另一位好汉,以拳击姿势猛击抢劫犯。

        三名劫匪显然没有料到会遭遇如此强烈的反击,在虚张声势地回击了几下之后,他们仓皇逃走。在确认所有游客均已上车,队伍中没有任何人身和财物损失后,这两位"英雄"才最后上车落座。面对赞誉红了脸俩勇士都是咱济南爷们。

    济南好汉”赵文勇

        英雄出处

        第一位,率先用一招就将歹徒撂倒制服的好汉名叫朱川,目前自己经营一家装修公司;第二位,已经上车又重新冲下来打退歹徒的好汉名叫赵文勇,是高新分局舜华路派出所北胡警务室的一名辅警。

    “济南好汉”朱川

        导游感叹

        "从抢劫犯手里抢回财物,你们是第一个,我手到现在还在抖","太吓人了,我看他伸到怀里掏,不知道是枪还是刀","就在我旁边,我腿都在软了"……

        确认安全之后,所有的游客开始用天南海北的方言讨论刚经历的惊险一幕。

        "你们这样做太危险了。俄罗斯持枪合法,这些人都是一些亡命之徒,万一他们有枪呢?"想到刚才的一幕,导游孙红感到一阵后怕。

        虽然你们的行动很危险,不提倡,但是你们俩太爷们了,山东人就是硬气!"在俄罗斯这个"战斗民族"生活多年、阅团无数的导游,都对两位勇斗歹徒、保护全团财物的"英雄"敬佩不已。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