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资深记者撰文 向本国民众澄清不实涉华言论
  • 2019-4-1 12:15:12    字数:171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很多俄罗斯民众对中国都很好奇,对关于中国的一些靠谱或不靠谱的传言深信不疑。事实到底如何呢?近日俄罗斯塔斯社驻北京首席记者安德烈·基里洛夫撰文,向本国民众澄清不实言论。

        传言之一:中国全是汉族人

        “你大概知道,在中国,皇帝是一个中国人,他周围的人也是中国人。”这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著名童话《夜莺》的开头。这篇写于1843年的童话故事很受孩子们的喜欢,也唤起了成年人的灵感。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援引其情节撰写了歌剧《夜莺之歌》。《夜莺》不单单是一篇童话。安徒生的作品感染着不同年龄层的大众,包括你我。

        不过,中国人不全是汉族人。尽管汉族在全国人口占比超过90%,但中国的民族构成一直都是相当丰富多彩的。当今时代,中国拥有56个民族,其中包括俄罗斯族。俄罗斯族约有1万多人,他们已经相当汉化了,但很珍惜作为少数民族的地位。同时,应该强调的是,在当代中国,所有中国公民都被视为同胞,占人口大多数的汉族并没有特权。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传言之二: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中国人什么都吃。

        作为一个在中国生活了25年的人,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是以偏概全,只有中国南方人才具有这种对待食物的态度。那里的人会美滋滋地品尝竹虫,你们能想象得到吗?

        是的,中国人确实吃昆虫,这是真的。在北京,我品尝了干炸蚕蛹、蝉猴、蝗虫和蝎子……配啤酒特别好吃!烤麻雀的味道也很棒。

        如果心理上很难接受吃虫子,不妨尝尝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只有中国人会吃这种美食。

        但奶酪和奶渣不适合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口味。乳制品在中国人的餐桌上主要以酸奶的形式出现。甚至30年前,人们可能听说过这样的观点,即中国人的胃里缺乏能消化牛奶的酶,有的中国人可能喝一杯生牛奶就会死掉。我认为,这也是一个谣言。他顶多会有些胃部不适,这不会致命!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然而,有些食品基本上不在大多数中国人的食谱里。其中包括鱼子酱。这对中国人来说是“生的”,不能吃。不过在中国东北,吃一口用鱼子酱做的凉菜,喝一口当地生产的白酒,滋味赛神仙!

        传言之三:在中国,贪官一被抓住就迅速在大批民众围观下被枪决

        我不止一次从同胞那里听到过这种说法。中国曾经在操场上枪决过犯人,也有时候使用更加“柔性”的示众方式——已判刑的罪犯被卡车拉着在城里或者村里游街,放在车上的扬声器反复播放他们的罪行。

        但如今,这种“杀鸡儆猴”的宣传早已成为过去。再说,因贪污和经济犯罪被枪决的案例极为罕见。近期大贪官通常是被判处终身监禁。另外,中国一直在大力打击腐败。

        传言之四:中国物品丰富,应有尽有,所有东西都很便宜

        制造业以疯狂的速度增长,但由于劳动力的廉价,民众手里的钱并不宽裕——这样的时代在中国已经过去了。民众工资不断增长,商品变得越来越复杂和昂贵。眼下,有些商品在俄罗斯比在中国买便宜。俄罗斯的商品,特别是食品,如今对赴俄旅游的中国人来说很便宜。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认为中国商品质量差的说法也是个谣言。中国可根据客户需求生产任何质量水平的产品。中国的一些高科技设备,例如5G通信设备的竞争力甚至超过同类的西方产品。对中国5G设备生产商的打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中国人认为,这是竞争对手在无所不用其极地打击自己。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