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企在俄提“海尔公司街”获通过 引当地不满
  • 2019-5-27 10:19:51    字数:108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近日,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卡马河畔切尔尼市决定将一条街道以中国海尔公司命名,该市议会高票通过决议,将该市工业园区的一段工业街道命名为“海尔公司街”。这一决定引发争议。

        卡马河畔切尔尼市是鞑靼斯坦共和国第二大城市和主要工业中心。据海尔集团官网介绍,2016年4月,海尔在当地的“卡玛大师”工业园内设立的冰箱制造基地正式开始运营(如图)。俄《观点报》称,“海尔公司街”的命名议案是由中国投资者提出的。海尔公司在当地投资了5500万美元,已投入运营的冰箱生产厂雇用了600名工人。另外,海尔公司还计划再建设一个工业园区,投资建设12个家用电器生产工厂。

        中俄资讯网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称,卡马河畔切尔尼市市长马格杰耶夫没有反对“海尔公司街”的命名提议,将之交给了当地的地名委员会。该委员会成员彼得罗夫表示,被命名的道路不是居民街道,而是一段只有两公里长的路段,周边地区都给了海尔公司建设新工厂。但许多人在网络上对这一决定表达不满。俄VKontakte网站推出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80%的参与调查者反对这一决定。该市居民乌斯马诺夫在网上表示:“我不反对在当地投资和创造工作岗位。但我们的自尊心在哪里?”反对该议案的该市议员瓦谢夫称,“不应给予投资者影响当地文化和社会秩序的权力”,他还担心“未来中国会向当地大规模移民”。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对于反对声音,海尔集团俄罗斯公司业务发展总监罗曼诺娃表示,部分市民和议员的不满让她感到意外。该公司之所以向该市提出这一倡议,是因为海尔将在当地建设最大的外国投资项目。当地政府已为海尔公司划拨了127公顷土地,建设俄罗斯首个最现代化的智能工厂,投资额将达10亿美元。她称:“很遗憾,我们没有进行民意调查,但没有想到会有负面反应。命名的不是整条街道,只是沿着工业园区的一小部分。”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专家米尔金表示,“用公司名称为街道命名的做法在苏联时期就有。这是我们的习惯。”

        俄罗斯《生意人报》称,海尔集团在卡马河畔切尔尼市的冰箱制造厂计划2020年年产量达到50万台,销往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鞑靼斯坦共和国投资发展局局长米努莉娜去年底表示,海尔集团新建的12家工厂将于2025年投产,投资达10亿美元,将为当地创造5000个工作岗位。预计至2020年,本地化生产水平将达到8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