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宜家在俄罗斯引众怒 在中国曾“劣迹斑斑”
  • 2019-9-26 10:27:12    字数:113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报道:据“今日俄罗斯”(RT)日前消息,瑞典家具量贩店宜家在俄罗斯的一场宣传活动中打出了一则带有纳粹性质的标语,引起了俄罗斯公众的批评。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中俄资讯网注

        报道称,宜家出事的这条标语是“suum cuique”,在拉丁语中意为“各得其所应得”。RT解释称,这句话因曾被纳粹分子译为德语版,并写在了德国魏玛布痕瓦尔德集中营入口处而出名。二战期间,超过5.6万人死在了这个集中营内。

        众多俄罗斯人因此怒了,宜家迅速对此道歉,并在一份声明中“承认错误”,表示对历史“非常尊重”。

        但是宜家的道歉似乎非常廉价,因为在去年,宜家也在俄罗斯犯过类似的错误。去年10月,宜家的俄罗斯分公司在Facebook上发布一则广告:这则广告照片上包含一张看起来像该公司产品的桌子,上面放着俄式薄煎饼以及果酱,椅子上坐着一条狗。照片旁边写有一则建议:“如果抓坏了他的车、或者咬了他的拖鞋”“那么请给他做有果酱的俄式薄煎饼”,“请铺上他喜欢的桌布”,“请轻轻微笑着迎接他”,“请不要使用‘亲爱的,我有话跟你说’这样的措辞”。

        而看过这则广告的女性们纷纷留言:“这是将女性比作了狗”、“歧视女性”、“无趣”、“你们知道这是在把50%的消费者比作狗吗?”

        随后,宜家开始了“日常道歉”,其广告负责人表示:“宜家一直致力于拥护男女平等。这则广告完全没有包含任何消极的意义。然而我们也意识到,这则广告给大家带来的感觉是跟我们的初衷不一样的,对此我感到非常抱歉。我们已经删除了这则广告。”

        除了在俄罗斯,宜家在中国也是“劣迹斑斑”。“宜家”(IKEA)是瑞典的知名家具企业,在其2017年的财报中,中国是其在全世界的第五大零售市场,也是在亚洲最大的市场。而在中国消费者眼中,“宜家”则是高质量的象征,然而被大家忽略的一个事实是:宜家公然把港台与中国并列。

        去年8月,多位网友发现并曝光这一现象:

        这一现象让中国消费者特别愤怒,纷纷抵制宜家。随后,宜家发表声明:我们始终坚持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并尊重中国的原则和立场。

        到底是真心实意道歉,还是为了人民币低头,相信只有宜家自己心里清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