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酝酿立法 打击中国人灰色旅游——中俄资讯网公众号chinaru_info
  • 2019-10-22 12:30:25    字数:98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中国游客通过中国的旅行社在中国导游的陪同下前往俄罗斯,只在中国人开的商店或酒店消费,付款不用卢布而用手机扫码支付……这样的旅游形式在俄罗斯被称为“灰色旅游”。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据俄罗斯《消息报》21日报道,俄国家杜马对中国游客的“灰色旅游”不断增长表示担忧,认为俄联邦每年因此损失数十亿卢布。为此,俄国家杜马议员们计划近期讨论一项有关导游认证的法案,以期改变这一局面。

        据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边防总局统计,作为团体游免签项目的一部分,去年有超过106万中国游客赴俄,而中国个人游客约20万人。俄“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评估认为,每位中国游客每次旅游平均花费为530美元。鉴于此,去年俄罗斯从中国游客那里获取的收入应超过400亿卢布(1卢布约为0.11人民币 中俄资讯网注)。但是,由于存在“灰色旅游”,中国游客在俄罗斯的花费仍属于中国经济体,而不是俄罗斯,俄每年损失巨大。

        俄罗斯国家杜马体育文化、运动、旅游和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杰格佳廖夫称,中国商人对来自中国旅游团体的垄断引起了国家杜马的高度关注。他称:“几乎所有中国游客都将人民币留给了中国餐馆、中国旅行社,我们需要让旅游业收入进入俄罗斯经济。另外,没有人知道中国导游在莫斯科或圣彼得堡是如何向中国游客讲解的。为了提高俄罗斯旅游的服务质量,应当通过一项导游认证法律。“这样的法案已于今年6月提交给了国家杜马,但尚未审议。该法案建议制定全俄统一的导游标准,并对违规导游或旅行社处以2万至10万卢布的罚款。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俄《消息报》还称,中国驻俄大使馆支持俄方打击“灰色旅游”的倡议。但俄罗斯旅游协会认为,这一法案极具争议,可能会在市场上引发负面反应。该协会会长洛米泽表示:“中国游客确实偏好利用中国人自己的服务,但在俄罗斯境内的中国餐馆与俄餐馆一样经营,它们不违反俄联邦法律。中国旅游市场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重要的是,我们要谨慎地在现行法律的框架内行事,否则有可能吓跑中国人。我们需要采取更多吸引中国人的措施。”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