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相关临时防控措施并非专门针对中国公民
  • 2020-2-28 15:55:17    字数:1192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言人2月27日发表谈话表示,近日,莫斯科市政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一系列防疫措施,面向所有自中国入境人员,并非专门针对中国公民。使馆将继续同俄相关部门一道保障好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网消息,发言人说,近日,莫斯科市政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要求自中国抵达人员入境后在居住地自我隔离14天,俄防疫部门将上门进行体温检测并在地铁站等公共交通设施检查入境时间并测量体温。俄方强调视中国为俄最重要外交优先方向,珍惜两国的友谊与合作,指出相关临时防控措施面向所有自中国入境人员,并非专门针对中国公民。

        发言人指出,中国驻俄馆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布领事提醒,通知中国公民关注俄方相关信息,配合俄方正常检查检疫措施,入境后切实做好自我隔离。同时,为更好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使馆通过照会、会谈等方式同俄外交部、莫斯科市政府等进行密切沟通,要求俄方充分履行告知义务,不要采取过度措施,科学合理、人性化执法,避免简单生硬,为中国公民在居住地或隔离场所隔离提供必要条件和生活保障,对出现的个别违规案例在执法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充分体现人文关怀。

        发言人表示,下一步,中国驻俄馆将继续同俄相关部门一道,在相关法律法规和中俄双边法律文件框架内,保障好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另据中国驻俄使馆2月27日消息,2月24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照会莫斯科市政府,表示注意到近日莫斯科市政府为防止疫情蔓延所采取的补充措施,包括对来自中国的所有人员进行普遍监控,但相关部门在实际操作中似乎仅对中国公民进行查验、登记。

        中国驻俄使馆在照会中强调,中方理解俄方采取防疫措施的必要性,但希望有关措施适度、非歧视性。为安抚社会情绪,不破坏中俄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希望莫斯科市政府不要采取过度措施,使有关举措符合中俄友好精神及两国关系应有水平。

        对此,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回复中国驻俄使馆称,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真诚向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新冠肺炎病毒患者及其家人表示同情和慰问。当前,莫斯科正在采取防范措施,保证本地所有居住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根据莫斯科市总防疫师的命令,近期所有来自疫情国家或地区的人员都必须在居住地或停留地隔离14天,不能外出活动,违者可按《俄罗斯联邦移民法》进行处罚。莫斯科市政府请大使馆对俄方被迫采取这一防止新冠肺炎病毒在莫斯科扩散的措施予以谅解,并希望中国驻俄使馆呼吁所有来莫斯科的中国公民严格遵守隔离规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