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中俄展会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销洽谈会人气爆棚硕果盈枝
  • 2012-3-27 6:47:41    字数:172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佳木斯日报
  •   又是一年春来到,满城劲吹“农机风”。2012中俄(佳木斯)农机产品展销洽谈会于2012年3月23日上午隆重开幕。办成“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盛会的办会理念使这座城市焕发出无限生机。

      有朋自八方来

      有朋自八方来,人气爆棚彰显展会魅力。本届展会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俄机电商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哈巴边疆区政府、俄罗斯联邦犹太自治州政府、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政府主办,佳木斯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黑龙江省农机总公司、佳木斯天润国际农机具博览中心联合承办。中俄机电商会会长张钰晶,俄中机电商会秘书长萨纳科耶夫先生,福田雷沃重工副总经理、雷沃农业装备总经理王玉荣先生,副省长于莎燕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俄罗斯、美国、乌克兰、白俄罗斯、日本、韩国、加拿大等7个国家和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上海合作组织以及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州、犹太自治州、外贝尔边疆区、滨海边疆区、欧姆斯克州6个边疆区政府参加展会;商务部、外交部、农业部、中俄机电商会、中国驻哈巴总领事馆等部门,省商务厅、省外事办公室、省农委、省农机局、省农垦总局、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哈尔滨海关和各林管局、农场纷纷派员参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俄罗斯塔斯社、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经济报、农垦电视台等国内外媒体也参与报道此次展会。 国外和国内25个省、市的中外客商、农机生产企业、经销商、农机合作社及有关人士5万多人参加了展会。人流带来商流,各高档宾馆一时无房,各商务快捷宾馆也分得一杯羹。交通、餐饮、城市形象、市民精气神的焕发,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农机展带给这座城市的利好不一而足。

      硕果盈枝展笑颜

      一年更比一年好,一届更比一届强。本届展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参加本届展会的企业有福田雷沃、中国一拖、山东五征集团、天津一汽、约翰·迪尔等国内前50强企业及其他农机企业共计354家,比上届增加了42家。其中农机整机生产企业195家,比上届增加了9家;农机配件、汽车、工程机械参展企业159家,比上届增加了33家。

      据统计,展会共签订农机贸易与项目合同近百项,总金额达11.5亿美元,同比增长6.7%。其中,上会签约的重大贸易与项目合同20项,签约额达4.15亿美元。展会现场农机销售预计可达89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

      展会期间举办了国内外农机企业对接洽谈会、中外农业产品及项目推介会、农机市场发展与创新论坛和文化演出等活动。中外农业产品及项目推介会上,中国、俄罗斯、加拿大、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俄投资中国制造企业等10家农机生产和经营企业推介了16个农机整机系列、农机配件、工程机械等产品。在俄罗斯农机市场需求、农机工业园区建设与农机技术、农业合作项目和农机需求及与中方合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农机市场发展与创新论坛会上,6名国内知名学者就提升层次,拓展领域,以农机会展促进“三农”发展;粮食安全、农业机械化与农机市场;加强农业装备科技创新,支撑现代农业发展;金融支持三农,现实问题与对策;黑龙江省离子体种子处理技术推广;打造高端农机交易平台,创新“三农”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展会期间举办的中俄客商经贸洽谈会,共有70余家中外企业参加了洽谈。其中,俄罗斯企业18家,韩国企业3家,国内企业49家,达成合作意向百余项。

      展会期间,黑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签署备忘录,旨在充分发挥我市区位优势和地缘优势,贯彻落实省政府提出的“出口抓加工,进口抓落地”发展战略,把佳木斯市打造成为全省东部地区对俄加工中心、商贸中心、物流中心,成为引领全国乃至东北亚区域对俄合作的大基地、大通道、大平台,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对俄开放的桥头堡和枢纽站,成为全国对俄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 最是一年春好处。正如市商务局局长曹善亭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展会主题突出、特色明显、成果丰硕、盛况空前,是佳木斯市乃至黑龙江省农机产品展销规模最大、质量最高、收效最好的盛会,达到了“政府满意、企业高兴、农民实惠”的预期目标,获得了圆满成功!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