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金融联盟成员代表将共赴俄罗斯参加中俄博览会
  • 2016-7-1 7:53:46    字数:177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作者:华讯温东升 付尧
  •     2016年7月11日-14日期间,哈尔滨银行组织中俄金融联盟成员代表共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参加我国唯一一个与其他国家共办的国家级机制性展会——第三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

        中俄金融联盟于2015年10月15日在哈尔滨市成立,是由中国最早开办对俄金融业务的城市商业银行哈尔滨银行与俄罗斯资产排名第一的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牵头发起设立的非盈利性、开放式跨境金融合作组织,目前成员包括49家中俄金融机构(中方24家,俄方25家)。该联盟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合作”的宗旨,以“建立中俄经贸往来高效发展有利机制、促进中俄金融合作的全面发展,推进中俄两国经济主体本币结算”为主要目标,旨在加强联盟会员间在金融服务、风险管理、技术解决、员工培训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增进中俄两国在金融等领域的信息交流,并在代理行关系建立、双边本币结算及现钞业务、国际贸易及信保融资、组织银团贷款、中俄地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融资以及在全球市场交易业务等领域达成广泛合作。

        在第三届中俄博览会及俄罗斯工业创新展框架下,中俄金融联盟发起人-哈尔滨银行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将分别在中俄博览会及工业创新展展区布置展位,宣传双方中俄金融服务产品及中俄金融联盟平台。

        会议期间,拟在两国国家领导见证下,哈尔滨银行作为牵头行,联合多家城商行,与俄罗斯开发与对外经济银行签署总金额100亿元人民币的同业间银团授信协议。该笔银团贷款对于支持中俄两国经贸往来、金融合作及推进本币结算具有重要意义,将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中俄两国经贸及金融领域深度合作产生深远影响。

        同时,哈尔滨银行拟与俄罗斯最大的联邦储蓄银行联合举办以《中国与俄罗斯:新“丝路”》为主题的中俄金融联盟专题会议。届时,将邀请黑龙江省政府及斯维尔德洛夫斯基州政府领导、中俄博览会和工业创新展的中、俄方企业代表参会,会上将签署《人民币代付业务协议》和《人民币账户协议》,并对中俄两国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及所蕴含的商机进行了深入探讨。

        背景介绍:

        哈尔滨银行于2014年3月31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中国东北地区第一家上市银行。该行利用地缘优势,高度重视对俄业务的发展,专门组建对俄金融事业部,在卢布做市、现钞兑换、同业合作、跨境融资等对俄金融领域均取得重大突破;成功与俄罗斯资产排名前十大的银行签署多领域合作协议,实质性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促进中俄两国间贸易及投融资的便利化。该行凭借其对俄业务优势,连续荣获2015年和2016年度亚洲银行家“中国最佳区域贸易金融银行”奖;凭借对俄跨境银团拆借贷款产品,荣获《证券时报》评选的“2016年中国区十大创新项目奖”和《银行家》评选的“2016年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两项大奖。

        俄罗斯开发与对外经济银行为对外经济银行、俄罗斯发展银行和俄罗斯进出口银行合并而成,该行总部位于莫斯科,俄罗斯联邦100%控股,是俄罗斯的第二大国有银行。外经银行以提高俄罗斯经济竞争力、促进经济多元化、吸引投资为宗旨,是俄政府管理和发展经济的政策性金融工具。近年来,该行在克服金融危机影响、发展基础设施和创新产业、支持中小企业和出口、引进外资等方面,发挥了独特和重要作用,成为整合俄罗斯各类发展机制、连接政府和私营部门的桥梁和纽带。其发展方向,体现了俄罗斯近期和未来的经济发展重点和方向。外经银行集团下设多家子公司,包括GLOBEX银行、通信银行、工业投资银行、俄罗斯进出口银行、外经投资、外经资本、外经租赁、远东发展基金、北高加索发展集团等。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是俄罗斯最大的商业银行和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之一,持有俄罗斯银行系统近百分之三十的资产,是俄罗斯国内经济的主要贷款提供者,并在存款市场占有非常大的比重。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为世界22个国家的超过1.1亿私人客户和大约100万公司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