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博览会将进一步助推黑龙江省对俄合作
  • 2016-7-6 7:05:45    字数:190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黑龙江经济报记者 王颖
  •     第三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定于7月11日至14日在叶卡捷琳堡市与第七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同期举行。黑龙江作为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主办单位之一,正在按照中俄两国政府达成的相关协议,围绕“展、论、谈”三个层面,在统筹、组展、服务、协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切实做好中俄博览会筹备工作。目前,博览会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就绪。

        据中俄博览会组委会中方秘书长、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介绍,本届博览会设立了装备制造和科技创新板块、日用消费板块、资源开发板块、农林板块、工程技术和投资板块(物流与园区)、医药板块、金融文化旅游板块等7个专业展览板块,以及占地421平方米的中央活动区。截至目前,来自黑龙江、宁夏、上海、吉林、甘肃、内蒙古、辽宁、山东、四川、重庆、广东、北京、江西、江苏、浙江、新疆等16个省市和五矿商会、医保商会、承包商会的244家企业参展。参展参会人员约2000人,其中我省参展参会人员约1600人。

        截至目前,本届博览会共举办56项活动,其中国家级商务活动15项,包括黑龙江周、委员会双方主席共同会见俄乌拉尔联邦区及中国大企业负责人、中俄电子商务合作圆桌会议、森林资源开发双边合作圆桌会议、西伯利亚和远东海关署领导与中国东北边境地区海关负责人工作会晤、中俄机电和创新双边合作研讨会等;省级活动共29项,将举办商务、金融、文化、体育、教育、旅游、医疗等系列对接活动。如“黑龙江周”的能源、森工、农业、基础设施对俄合作对接会,以及黑龙江省在俄企业家座谈会、中俄制造业重点企业总工程师会议、中俄贸易物流及跨境电子商务合作会议、中俄金融联盟专题会议、中医中药展示体验活动、哈尔滨开放日等。

       “黑龙江周”定于12日下午举行,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政府联合主办,省商务厅、省外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对外经济联部共同承办。期间,将举办三组对接会,包括对俄合作企业对接会(能源、森工、农业、基础设施)、贸易企业对接会、机电企业对接会。目前,已确认257家企业和317人参加“黑龙江周”活动。

        鄂忠齐介绍,通过本届中俄博览会,将努力实现5个目标,以期进一步助推我省对俄合作。

        推动和创新产能配套合作。装备制造企业在本届中俄博览会占据主力。主要包括重型机械制造领域、能源装备制造领域和运输与零部件制造领域。

        在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合作方面有所作为。包括路桥建设领域、建筑领域、电力设备领域、跨境物流与港口。互联互通,助推北斗与格洛纳斯导航系统合作。

        不断加深对俄跨境产业链对接。推进新材料领域合作,包括蓝宝石芯片、3D打印机等新材料产品上下游合作;推动电子元器件开发和对接,电子、机器人、无人机等领域企业进行对接;继续加深农林深加工对接合作,农林板块79家企业中,我省就有70家企业参展,包括北大荒集团、森工等。

        力争金融合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哈尔滨银行拟与俄罗斯唯一政策性银行——俄罗斯联邦外经银行,签署百亿人民币银团合作协议,与乌拉尔复兴与发展银行开展跨境结算业务建立实质性合作,与俄罗斯第一大银行联邦储蓄银行联合主办中俄金融联盟专题会议。同时,本届博览会还汇集了龙江银行、内蒙古银行、法国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参展。这将有力地促进中俄间金融要素开展深层次实质性合作。

        进一步深入开展人文旅游等领域对接合作。本届中俄博览会在历史文化旅游方面比较充实,不但有黑龙江邮政的中俄邮票展、哈尔滨中俄历史文化图片展,北大荒板画、黑陶和林甸温泉等也进行了参展,同时省广电还将在博览会期间举办系列的媒体宣传。

        据悉,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是经中俄两国政府批准,由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俄罗斯联邦工业贸易部共同主办,面向世界的国际经贸博览盛会。博览会自2014年以来,在中国哈尔滨市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已成为中俄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人文等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和全面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首次在俄举办,将全面展示代表中俄两国经济实力和水平的产品及技术,促进中俄两国地方及产业间深入合作,为中俄双方及第三方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