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博览会初步实现区域与合作领域双突破
  • 2016-7-14 7:35:57    字数:111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黑龙江日报 记者曲静
  • 第三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即将进入尾声,经过几天来的深度交流、体验、对接、展示,截至目前,初步实现区域与合作领域双突破。这是记者在13日召开的中俄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博览会较以往赴俄参展实现四点突破:一是,展览面积大了,本届博览会展览总面积8500平方米。二是,参展企业多了。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244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478个,其中国内知名大企业近50家。三是,板块设计更务实了。设有装备制造和科技创新板块、日用消费板块、资源开发板块、农林板块、工程技术和投资、医药板块、金融文化旅游板块等7个主题板块,顺应了中俄经贸发展的脉络。四是,展品安排更接地气了,不仅涵盖了食品加工、船舶重工、软件开发、互联网应用开发与服务、高新产业园、建筑材料、新材料、汽车制造、医药加工等众多行业,同时还组织了更多更接近民生领域的中小企业参展和参会。其中,森工代表团由方正、大海林、山河屯、亚布力、海林林业局和龙江森工黑森绿色食品集团公司组成,分别带着特色产品参展,受到俄方客商的关注,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本届博览会实现三大主要收获,一是金融务实合作取得良好进展。哈尔滨银行作为主席单位组织郑州银行、包头银行等中俄金融联盟16家中方城市商行,与俄罗斯开发与对外经济银行签署银团贷款协议,主要用于中俄两国间贸易和基础设施建设。

    此项业务是中俄金融联盟与俄罗斯唯一政策性银行外经银行的首次合作,将对促进中俄两国经贸及金融领域合作发挥积极推动作用。二是经贸合作引向深入。展会开幕3天以来,768家参会参展的中方企业与俄罗斯以及韩国等其他国企业开展了深入的洽谈对接。其中中国一重、中航哈飞、中车、鞍钢、大连造船厂、哈轴等49家中方制造业重点企业与俄罗斯技术集团及旗下企业、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乌拉尔热焊接股份公司等34家俄罗斯制造企业举办了总工程师交流会议。中国工商联组织了修正药业等24家大型上市公司、大型民企参与洽谈,会上总计签署了17个项目,涉及金额2.9亿美元。哈尔滨市签署了28个项目总计56.5亿元人民币。此外,大庆、鸡西、双鸭山、牡丹江、鹤岗、抚远等市地分别与合作伙伴在石墨烯、高分子材料、跨境电商合作、俄罗斯食品进口、汽车制造、石化设备、商业服务、黄金、宝石开采、石油天然气、建材等合作领域达成协议。三是人文合作呈现良好态势。13日晚上,哈尔滨交响乐团和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国立模范乐团联袂演出,献上精彩节目。在博览会中方展区,中医中药和针灸的现场体验式展出,吸引了大量俄罗斯客人咨询和体验。黑龙江邮政的中俄邮票展、哈尔滨中俄历史文化图片展、北大荒板画、黑陶和林甸温泉等都进行了精彩展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