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中俄展会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木材供应与采购商交易大会6月中旬举办
  • 2011-6-8 7:04:52    字数:139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人民网
  •     按照《第22届哈洽会总体工作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中俄经贸科技合作不断发展,第22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宾西木材分会场经过半年多的紧张运作,如今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并将于2011年6月14日至6月19日在宾西中俄木材交易中心举办“第22届哈洽会中俄木材供应与采购商交易大会”。

      主题为“协作共进、和谐发展”的木交会展区面积50万平方米,提供500个标准展位,参展范围包括木材及木制品、木雕及艺术品、民用家具、办公家具、酒店家具、木工及工程机械设备、地面铺装及建筑装饰材料、低碳环保高新技术产品、森林旅游与公园游乐设备等。截止目前为止,来自国内外500多家木材生产、加工、贸易企业已报名参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主席胡锦涛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共同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联邦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及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关于高质量、高层次办好第22届哈洽会的指示精神,本次木交会由中国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黑龙江省商务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森工总局、省林业厅、哈尔滨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工信委、市大型活动办公室、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宾县工信委协办,由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宾西股份公司、中俄木材交易中心、黑龙江省木材行业协会承办。

      据悉,本届木交会将有来自商务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林业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林产协会,省市领导及各厅、局、委、办的领导,国外政府州区领导及各企业代表80多人,国内企业代表180户企业约1千多人共同参加木交会开幕式;商品展销与商贸洽谈。
        黑龙江省木材行业协会会长孙和群介绍,木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物资,同时也是满足人民物质与精神生活所不可缺少的重要资源。中国是个森林资源匮乏的国家,尤其是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后,木材的供给量逐年下降,而需求量却持续走高,为填充供需不足的巨大缺口,大量进口木材已成为解决这一矛盾的最好办法。俄罗斯木材资源丰富,是木材生产和出口大国。中国与俄罗斯山水相连,木材贸易的开展顺应了客观趋势,同时又具备了极强的互补性。因此积极搭建中俄双方木材行业企业互惠互利广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解决中俄两国木材供需矛盾,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已经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俄木材供应与采购商交易大会”正是基于解决这个“瓶颈”问题而在“中俄木材交易中心”举行的。

      新闻背景:中俄木材交易中心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专业对俄木材及木制品加工生产销售基地。项目规划为生产区、加工区、展示交易区、仓储区、综合服务区,建设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和商业用房10万平方米, 可容纳木制品生产企业300家,商户总数可达到2500家。加工企业年实现产值15亿元,流通企业年实现销售收入9亿元,出口创汇实现1.5亿美元,缴纳税金2亿元。中俄木材交易中心将对中俄两国木材加工和贸易起到巨大的牵动作用,推动中俄林业合作项目的大发展、快发展。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