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外交官将身穿“卐”服歌手殴打致休克引风波
  • 2016-12-6 9:39:07    字数:94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记者 张骜
  • 苏赫巴特尔的父亲展示了一本带有传统“卐”图形的书,介绍这一符号在蒙古的历史。称自己的儿子被殴打致昏迷。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2日报道称,蒙古著名说唱歌手阿玛日满达·苏赫巴特尔的律师和家人说,这名歌手因在舞台上穿带有疑似纳粹标志符号的服装,被一名俄罗斯外交官殴打导致休克。

        BBC说,歌手阿玛日满达?苏赫巴特尔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表演时,受到暴力袭击。俄罗斯媒体称,苏赫巴特尔被攻击者用酒瓶击中头部,脸部反复被人踢打。俄罗斯大使馆表示正在调查此事,但是说当地媒体报道“歪曲事实”。

        这名说唱歌手身穿绣有疑似纳粹标志图样的红色蒙古袍登台演出。报道称,虽然该符号通常与纳粹相联系,但这也是蒙古重要的传统符号之一。苏赫巴特尔的父亲色吉丁?苏赫巴特尔在记者会上说,他的儿子脸部被攻击者用铁器反复殴打,严重受伤,头部也受到严重损伤,被殴打后10天都处于昏迷状态。苏赫巴特尔的父亲还展示了一本带有传统“卐”图形的书,强调该符号在蒙古与仇恨无关。

        对此,俄罗斯大使馆发表声明称,正在调查媒体和社交媒体关于殴打事件的报道。但据初步调查,有关报道歪曲了日期、参加人数以及事故发生地等内容。

        BBC指出,阿玛日满达?苏赫巴特尔在蒙古被称为“阿玛拉”,是“黑玫瑰”乐队的主唱,他上台经常穿有“卐”符号的服装。他的歌曲内容大多是关于蒙古历史、文化等。据报道,“卐”符号被认为数千年前源于印度,象征永恒,在蒙古已经流行了数百年。不过,蒙古极右翼组织也会使用这一符号。

        苏赫巴特尔的律师、父亲以及一名乐队成员都否认社交媒体关于歌手在演出时喊希特勒万岁口号的报道。律师称,俄方嫌疑人并没有遭到逮捕,不过,尽管他有外交豁免权,但必须要根据蒙古法律进行调查。

        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嫌疑人是俄罗斯外交官,之所以没有拘留他是因为歌手“受伤不严重”,不是因为他的外交豁免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