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20%俄罗斯人有英国王室血统?
  • 2017-6-30 10:43:12    字数:81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从遗传学的角度来看,约20%的俄罗斯人与温莎王朝有渊源,英国女王以及尼古拉二世、法国王后玛丽·德·美第奇的孩子有英国王室血统。

        俄罗斯遗传学家、Genotek公司总经理瓦列里·伊林斯基介绍称:“三年前我们为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俄罗斯著名政治家)做了这种DNA测试,结果显示,他与拿破仑和爱因斯坦有共同的祖先。他的E1b1b1单倍群相当有趣,希特勒、弗拉德三世和墨索里尼也属于这一类群。”

        科学家强调称,这种联系并不意味着这些人就是成吉斯汗或者古代帝王的直系后裔。从父系或母系血统来看拥有相同的单倍型类群只能证明他们拥有同一个父亲或者母亲,而后者可能生活在著名统治者及其现代“亲属”出生之前的数千甚至数万年前。

        伊林斯基和Genotek公司的其他科学家对近两年收集的希望借助基因测试了解先祖起源的人的基因组进行分析,决定弄清楚俄罗斯人属于哪一单倍群。他们一共分析了2500多个基因组,其中大约一半来自男性。

        研究表明,从母系血缘关系来看,大部分俄罗斯人属于大约3万年前出现在中东和西南亚地区、大约2.5至2万年前进入欧洲的种群。如今,大部分欧洲人、即约41%的次大陆居民携带着这种DNA,这可以说明,俄罗斯人是名副其实的欧洲人。

        中俄资讯网援引报道称,除这20%的俄罗斯人外,许多著名人物也属于这一单倍型类群,包括伊丽莎白二世、法国王后玛丽·德·美第奇、亨利四世的妻子、16世纪末的法国国王。俄罗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孩子(继承了亚历山德拉·费奥多罗芙娜皇后的类似粒线体DNA)、维多利亚女王的孙女也属于这一单倍群。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