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弄巧成拙 “普京头号反对派”遭嘲笑
  • 2017-9-1 13:38:52    字数:102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
  •     弄巧成拙 “普京头号反对派”遭嘲笑

        被称为“普京头号反对派”的俄罗斯“反腐基金会”领导人纳瓦利内日前在网上公布一段“普京秘密别墅”的视频,但这座所谓的“普京别墅”很快被俄网民指认是一家公司开设的疗养中心。网民纷纷嘲笑纳瓦利内抹黑总统的目的没达到,反而弄巧成拙。

      俄罗斯《观点报》8月31日报道称,30日,纳瓦利内在其官网和视频网站YouTube上公布了一段题为“在普京秘密别墅飞过”的视频。在这段利用无人机拍摄的视频中,纳瓦利内表示,维堡地区小岛上这座官邸是为总统普京建造的,并归普京秘密所有。纳瓦利内在附注称:“这座建筑建得非常漂亮。其他俄罗斯官员会效仿(普京),将从我们手中偷走的钱花费到修建大而美的别墅上。”支持俄反对派的“雨”电视台也报道了纳瓦利内的这段视频,但提到“纳瓦利内也注意到,在这一别墅围栏入口处指示牌上写有‘西布尔’公司疗养中心的字样。”根据“雨”电视台记者此前一周的调查,别墅是在20世纪初一栋别墅的基础上打造的,2010年动工,建有直升机停机坪等设施。这里同时还是一处文化遗产,曾拍摄过福尔摩斯电影。该调查声称,这幢别墅名义上归属普京的一位朋友,普京至少在此下榻过一次。

      “纳瓦利内臆造出一个‘普京秘密别墅’”。俄罗斯URA网站8月31日报道称,纳瓦利内遭到俄网民们的嘲笑。网民指出,视频中所谓的“普京别墅”实际上是“西布尔”石油公司在列宁格勒州在建的一处疗养中心,宣称这里是“普京秘密别墅”是毫无根据的。实际上,装修承包商此前已经在网上公布过他们在这里安装模块化水处理系统的照片。有网民讽刺称,如果纳瓦利内拍的真的是普京的秘密别墅,水管工在那里的工作情况又怎么能够公开。

      俄媒报道称,近来纳瓦利内人气走低,他此前曾呼吁支持者们在莫斯科举行大规模的“要求网络自由”游行,结果应者寥寥。甚至连他本人都没有到现场,而是飞到希腊度假去了。此番炒作“普京秘密别墅”的视频,纳瓦利内或许是想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

      俄新社8月31日称,俄反对派和西方国家一直试图利用腐败问题抹黑俄国家领导人。今年3月纳瓦利内的“反腐基金会”公布有关俄总理梅德韦杰夫“秘密资产”调查的影片,称其拥有大量房产、土地、游艇和酿酒厂等,财产总计超过700亿卢布(约合70亿元人民币)。对此,梅德韦杰夫回应称,相关指控荒谬失事,且带有政治动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