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士兵自拍成风 因泄密情报被禁止
  • 2017-10-9 9:28:28    字数:1098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一些热衷于晒军旅日常的士兵成了网红

    资料图:西方国家2014年通过俄军人这张自拍照断定俄罗斯军队进入了乌克兰东部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据外媒称,出于安全考虑,俄罗斯国防部近日起草了一份规定,禁止军人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照片、视频等内容。

      此前,俄罗斯军队中自拍成风,一些爱晒军旅日常的士兵甚至成了网红。为此乌克兰政府甚至专门成立小组监控俄罗斯士兵在社交媒体上的动态更新。

      一些士兵成网红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的这份规定说,照片、视频等内容上传到社交网站后,可能会暴露对敌人有用的军事信息。这份规定将于2018年1月起施行,义务兵和合同兵都将执行这一规定。

      在此之前,俄罗斯军队对电子设备的使用没有明确规定,许多士兵也热衷于在训练甚至作战的间隙,在社交网站上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

      一些士兵因为时常分享在冰天雪地里行军、在枪林弹雨中冲锋等博人眼球的录像而成为了网红,有人甚至拥有几万粉丝。

      照片背景会泄密

      禁令一出,不少常年见不到家人朋友的俄罗斯士兵表达了不满。但是军营里自拍成风确实给俄罗斯军队带来了麻烦。

      很多智能手机都默认开启了定位功能,而且定位非常精确,误差只在几米。士兵在社交网站上传照片、视频等内容后,他国情报机构很可能根据定位信息获取重要的军事情报。时不时会有一些俄罗斯士兵会在闲暇时发布与战友聚会活动的信息,“顺便”将类似“俄罗斯空军第76号兵团军事基地”之类的定位信息公之于众。

      乌克兰政府军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小组,每天就负责在“脸书”等社交网站上关注俄罗斯士兵发布的动态,以从中寻觅俄军的行踪。

      然而,即便关闭手机的定位功能,俄罗斯士兵分享的照片依然可能泄露机密。

      2016年,俄罗斯海军士兵在俄罗斯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内拍摄的照片就引发了关注。通过这些照片,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内的很多细节,这对于他国的情报机构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分析材料。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2014年,西方国家就是一张俄罗斯士兵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中的背景,断定俄罗斯军队进入了乌克兰东部,不过对此俄方予以否认。

      还有一次,一名正在埋伏中、准备伏击敌军的俄罗斯士兵发布了一张自拍抱怨道:“埋伏好无聊啊!”然而,敌方注意到照片背景中的一栋建筑物,并就此分析出了俄罗斯士兵埋伏的具体位置。这次伏击计划失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