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和乌克兰遭新型勒索病毒攻击
  • 2017-10-25 14:13:16    字数:1013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近日,有报告显示,一种新的恶意软件正在欧洲蔓延。被研究人员称之为“Bad Rabbit”的勒索病毒开始出现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似乎正在影响土耳其和德国,不过目前传播情况还不太明晰。

        目前已发现病毒的目标包括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门和基辅的公共交通系统。俄罗斯新闻社Interfax还发布了官方更新通告,表明已经受到黑客入侵,并正在努力恢复系统。卡巴斯基报告表示,俄罗斯新闻集团Fontanka.ru也受到了影响,并着重于初步分析受影响媒体的趋势。截至目前,卡巴斯基和ESET都注意到此次勒索病毒与NotPetya或ExPetr恶意软件有关。

        卷入争议的俄罗斯安全公司在博客上写道:“我们的研究人员已经检测到多个受影响的网站,都是新闻或媒体类网站。根据我们的调查,这是有针对性的对企业网络的攻击,采取的方法与ExPetr攻击相似。但是,我们无法确认这与ExPetr是否有关。”

        与其他通过被动方式传播的恶意软件不同的是,Bad Rabbit需要一个潜在的受害者下载并执行虚假的Adobe Flash安装程序文件才能感染。安全研究人员已经给出了针对恶意软件的早期“疫苗”,能够“接种到”已经感染的系统中。

        创造Bad Rabbit的似乎是一名权游粉,该恶意软件引用了Daenerys Targaryen的龙和电视中颇受欢迎的灰虫子(Grey Worm)。

        感染恶意软件的计算机会将用户跳转到.onion Tor域,用户需要支付0.05比特币(约276美元)来换取自己的数据。网站上的倒计时会显示赎金价格上涨前的剩余时间。虽然今年有一些破坏性恶意软件伪装成了勒索病毒,但是现在还不清楚Bad Rabbit在收到赎金后是否会解码。

        像往常一样,我们不鼓励感染者支付赎金。第一,支付赎金并不能保证你能拿回自己的数据;第二,也是最重要的,拒绝支付赎金会有效阻止未来的勒索病毒攻击。

        此次勒索病毒攻击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此前两大攻击病毒分别是NotPetya和WannaCry。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