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将对诱导儿童自杀行为施以重刑
  • 2017-12-5 9:47:30    字数:147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未来网 记者 廖瑾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摘自未来网 记者 廖瑾

        12月4日,在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分论坛上,俄罗斯联邦通讯、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管署副署长苏博京·瓦季姆谈起近两年来从俄罗斯蔓延到世界各地的网络“自杀游戏”称,“‘蓝鲸游戏’可以看到鲸的形象,让儿童站到它们的背上。游戏开发者把自己描绘成是保护者,其实是诱导未成年人自杀。”

      据了解,2016年5月圣彼得堡警方发现在俄罗斯社交网络VK网站上多次出现教唆青少年自杀的信息。进一步调查后发现从 2013年12月到2016年5月内,此社交网站一共出现了7个名为“死亡小组”的虚拟团体,它们吸引参与者参与一款名为“蓝鲸挑战”的游戏,最后一步一步走向自杀。

      苏博京·瓦季姆表示,从2016年,俄罗斯就注意到网络上有诱导儿童进行自杀的内容,因为儿童是弱势群体,心理较为脆弱控制,非常容易受到这些内容的影响。

      “为了控制这些威胁,我们引入了对这些行为的刑事责任,比方说可以判处4年以下的有期刑期。如果是对未成年,刑期最高可以达到12年。 我们这个部门与相关的执法部门也会密切合作去关闭这些网站。”苏博京·瓦季姆表示,为进一步清查网上有害信息,俄罗斯每一位公民都可以向俄罗斯联邦通讯、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管署举报,从2012年到现在,已收集到了65万2千份的举报,相关部门会通过法院申请关闭一些网站和相关资源。

      虽然诸如“蓝鲸挑战”的网络游戏有其危害性,但“一棒子打死”所有网络游戏则并非最佳治理办法。对新加坡来说,网络游戏恰好成为治理网络空间,保护未成年儿童的一件有利武器。

      “在新加坡,我们也在不断探索不同的方法来教导我们的儿童。就我个人经验而言,直接和儿童强调健康使用网络,虽然能够让他们理解这个概念,但是没有办法让他们内化为自己的习惯。”新加坡青年理事会理事尼古拉斯·邱表示,因此,从2010年到2012年,他参与了一项叫“互联网世界”的游戏开发,这款游戏教会了全新加坡11岁的学生享受网络的同时如何保护自己。

      除了俄罗斯、新加坡在加大未成年网络安全保护,加强对网络违法违规的惩罚力度,阿联酋也致力于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但阿联酋内政部儿童保护中心代理主任达娜·胡迈德·阿勒马尔祖奇少校表示在一个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法律的完善是个挑战。

      “法律的速度跟不上技术变革的速度,如果说我们去考虑制定立法、制定政策,或者是执法,这些方面确实要做,但是法律没有技术发展那么快。如果我们要更好地打击犯罪,我们必须要赶上技术发展的速度。”达娜·胡迈德·阿勒马尔祖奇少校在大会上指出,现在有很多的问题已经解决了,但是在未来,技术还会继续发展,而且这是一个需要多学科合作的事情,从我们的经验中得出,你不可能单枪匹马地去解决这个问题,而是需要多学科、来自各个领域的人一起合作。

      在长期的调查研究中,达娜·胡迈德·阿勒马尔祖奇少校也发现一个问题:每次我们提孩子的时候,我发现大家讨论中的人没有孩子,但是孩子是关键和中心,所以当我们讨论他们福祉的时候,他们要参与进来。

      她结合阿联酋的实际经验谈到:“在阿联酋我们会有一些定期讲座和活动,我们邀请孩子一道去讨论一些对儿童的犯罪,而且听他们的意见。实际上我们经常感觉到非常惊讶,这些孩子的思维是非常成熟的,他们相比我在座的很多人对于互联网的了解要更加深入,所以如果大家讨论立法的时候,如果没有孩子代表参与,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