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莫斯科两名男同性恋者获合法身份 或遭警方罚款
  • 2018-1-29 17:28:44    字数:1456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俄罗斯《消息报》28日报道称,25日,莫斯科一家民政服务中心确认了两名俄罗斯男同性恋者的婚姻关系。

       是违法乱纪的恶行,还是争取权利的壮举?近日,俄罗斯国内首例同性婚姻登记事件在该国引发轩然大波。28日,俄罗斯警方对当事人提起公诉,两名男同性恋伴侣或面临3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399元)罚款。

      事件的当事人——沃伊采霍夫斯基和斯托茨克于今年1月4日在哥本哈根登记结婚。为了让他们的婚姻在俄罗斯得到承认,两人回到莫斯科后便向民政中心提交了相关材料。民政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在他们护照的婚姻状况一栏上盖章,承认这一同性婚姻。该事件被俄罗斯媒体广泛报道。27日,该国警方认为同性婚姻违反俄罗斯法律,因此注销了沃伊采霍夫斯基和斯托茨克的婚姻登记信息。28日,俄警方以“蓄意破坏证件罪”对两人提起诉讼。目前,二人的护照被宣布失效,同时将面临3万卢布的罚款。为二人盖章的民政中心办事员及其直接领导也已被解雇。

      斯托茨克在社交网上称,事件发生后他受到了一系列威胁。“有人说要砍下我的头。有人甚至打电话威胁我母亲。一些陌生人和记者也发表了一系列诽谤性的言论侮辱我们。不过,这些威胁都是徒劳的,我将坚持我的同性婚姻,和伴侣互敬互爱。”他说道。

      中俄资讯网援引俄《观点报》消息,俄罗斯婚姻法禁止近亲、精神疾病患者等结婚,但是没有明文禁止同性婚姻。因此,同性恋者认为,他们在国外登记结婚并没有违反俄罗斯法律,应该被俄罗斯承认。不过,莫斯科婚姻登记处表示,俄罗斯婚姻法规定,必须在男女双方自愿的基础上才能登记结婚。也就是说,俄罗斯法律承认的婚姻为异性婚姻,而非同性婚姻。报道指出,俄罗斯将在2025年前实行传统家庭价值观,其要义之一便是男女双方登记结婚,共同抚养后代。因此,俄罗斯的社会氛围对同性婚姻也十分不利。

      《消息报》援引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米罗诺夫的话称,俄国家杜马计划对该国现行婚姻法进行研究和修改,明确在国外登记的同性婚姻不会在俄罗斯得到承认,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他还强调,必须惩罚这两名同性恋者,称他们是在利用这种方式在国内公开宣传同性恋,是一种严重的挑衅行为。俄联邦新闻网28日报道称,对于这一事件,俄律师艾瓦尔称,不排除这对同性恋“夫妻”故意炒作的可能,“当这一丑闻发酵时,他们就会说在俄罗斯同性恋受到压迫,然后在丹麦寻求庇护。”俄国家杜马议员维博尔内也表示,同性恋者试图利用这一事件在俄罗斯法律上打开一个缺口,让同性婚姻在俄罗斯实现合法化。他指出,这一事件对俄罗斯来说是不寻常的,是社会伦理道德彻底败坏的标志。俄国家杜马家庭、妇女和儿童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奥丽加·奥库涅娃认为,俄罗斯绝不可能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名为亚历山大的网民也支持国家禁止同性婚姻,因为这会进一步减少国家人口。

      俄罗斯社会一直对同性婚姻持反对态度。俄罗斯的最大宗教——东正教是基督教各分支中比较保守的一支,强烈反对同性恋。另外,俄罗斯需要鼓励生育、增加人口的现实情况也让政府对同性恋持不支持态度。在俄罗斯与西方长期的意识形态斗争中,对待同性恋的态度也成了该国反西方自由主义的战场之一。2014年6月,俄国家杜马通过法案,禁止向未成年人传播同性恋信息,传播信息、组织游行的个人和机构将面临罚款。另外,俄罗斯地域广袤,族群众多,地区情况也有差异。在车臣等民风更为保守的地区,还存在着迫害同性恋人群的地下组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