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彭博社:俄罗斯经济重启增长关键是解决国内问题
  • 2016-6-6 8:39:22    字数:1347    中俄资讯网综合采编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综合采编:据彭博社文章,继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遭受西方经济制裁和石油价格下滑之后,俄罗斯在2015年陷入经济衰退。俄罗斯观察家们的共识是该国经济在2017年才出现上涨,但年度经济涨幅较低,维持在1%至2%左右。对此有3大原因予以解释:

        第一:油价下滑扮演着巨大作用。俄罗斯经济主要依赖于石油收入。鉴于油价下滑50%,尽管俄罗斯央行开始实施浮动汇率措施,但仍避免不了经济衰退。

        第二:西方经济制裁加剧了油价下滑的影响。如果不是经济制裁,俄罗斯政府、央行和企业可能已经走出经济危机(特别是考虑到整个外部债务不是很大)。

        第三:甚至在2014年之前,俄罗斯经济发展形势就不太好。在2013年大萧条之后的复苏耗尽了经济发展的动能。在2012年中期,俄罗斯经济达到经济危机之前的水平,其经济开始下滑。截止至2014年早期,俄罗斯经济开始停滞不前,经济增长率维持在0%左右。

        这是如何发生的?在2013年12月份的总统致辞中,普京表示:俄罗斯的经济问题主要是由内部因素而不是外部因素造成的。

        这种分析是正确的:俄罗斯经济遭受高度腐败、高度监管、财权保护薄弱、竞争性和开放性低下以及国有企业极度扩张等困扰。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分析:为了经济发展,俄罗斯会放松管制,加大金融系统开发,进一步促进竞争、开放、劳动力流动、人力资本和创新性建设。

        不幸的是尽管普京总统已经宣布这些措施甚至搬进其“法令”(第一天上任签订的协约)中,但几乎没有任何改革得到实施。这导致了资本外流和停滞甚至投资下滑

        最初,俄罗斯和国际商界都呼吁此次改革。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和事实表明,俄罗斯经济的巨大增长潜力不太可能了。

        俄罗斯经济注定停滞不前了?

        官方组织以及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世界经济展望预计》预计,即便面临如此困境,俄罗斯年度经济增长率仍有望维持在1.5%至2%。这些预测是基于俄罗斯不能解决其内部问题和进行结构性经济改革。但如果它能做到,那又会发生什么呢?

        如果俄罗斯能够解决其国内 问题,毫无疑问俄罗斯会赶超其东部和西部邻国。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GDP已经超越俄罗斯,许多东欧和东亚的邻国已经赶上了发达国家水平并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

        俄罗斯同样可以做到:它有杰出的人力资本、丰富的矿产资源、肥沃的土壤以及临近欧洲市场和亚洲市场的优势。换句话而言,除去政治改革阻碍,没有什么基本面因素能够导致俄罗斯经济发展停滞。一旦阻碍克服,俄罗斯经济将重启增长并赶上西方。(翻译/Yilia)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