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将部署全球海上追踪系统 自控机器人为关键组件
  • 2016-11-28 7:26:58    字数:1681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本文为中俄资讯网编译自俄罗斯《消息报》记者:阿列克谢·拉姆
     
        俄罗斯国防部开始部署独一无二的水下声呐跟踪系统,它能使世界洋的整片水域变得“透明”,发现那里所有的船只、潜艇。甚至低空飞行的飞机和直升机。这种代号“和声”的系统原理是用潜艇携带潜水机器人在海底布设大功率水声阵。获得的信息通过卫星传递到指挥所。专家认为,该系统的个别组件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全面运行不会晚于2020年。
     
        俄联邦特种建设署目前已开始筹备在北莫尔斯克市的奥科利纳亚湾建设世界洋监视机器人的生产车间。项目代号为“和声”-S。
     
        同时,在新地岛的别卢希亚湾开始建设新系统的控制站(代号“和声”-NZ)。不过,特种建设署暂未确定其完工的准确时间。
     
        “和声”的主要设计者是“金刚石-安泰”空天防御康采恩旗下的“彗星”特种航天系统公司。孔雀石中央设计局、“电源”蓄电池科研设计和技术研究所也参与了工作。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2014年,孔雀石设计局分别获得55亿和15亿卢布(1美元约合65卢布)来完成“和声-车库”、“和声-砾石”的试验设计工作。“电源”研究所在“和声”项目框架内研制了为开发大陆架的水下装备供电的锂聚合物电池。
     
        “和声”的关键组件是由专用潜艇悄悄释放的海底自控机器人。  海底自控机器人在水下布设长达数米的静止多元水声阵。它们可以进行被动声呐侦察,监听周围的情况,试图发现舰艇和飞机所特有的噪声。还能发出主动声信号,发现和辨别水面和水下目标。
     
        几个海底自控机器人联成的统一网络,可以监控几百公里内的水面和水下情况。控制站处理声纳获得的信息,将其传到指挥所。“和声”系统中有通过卫星传输数据的专用浮标。
     
        海底自控机器人的电源是带有控制系统的锂电池,它最大程度地适应了海底工作方式。一块30多厘米长的电池标准容量为28安时,标准电压为58-80伏。电池可在零下45度到零下10度的环境下工作。
     
        海底自控机器人在控制站的指挥下独立布设水声阵,释放通信浮标,然后返回潜艇。俄罗斯军事网主编德米特里·科尔涅夫表示:“海底自控机器人可能由‘萨罗夫’号潜艇携带。不止一次有消息称,‘萨罗夫’号正在测试某种潜水机器人。从照片上看,潜艇携带了一些长几米的圆柱体,它们在完成测试后被深水抓钩从水底拉出。柴电动力的‘萨罗夫’号未来可能被前不久开始建造的‘别尔哥罗德’号和‘哈巴罗夫斯克’号核潜艇代替。它们也和‘萨罗夫’号一样,多次作为潜水机器人的运载工具被提及。”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09851型潜艇“哈巴罗夫斯克”号于2014年在北方机械制造厂开建,预计在2020年前加入俄海军。由949型导弹潜艇改造的09852型潜艇“别尔哥罗德”号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交付海军。
     
        科尔涅夫说:“关于‘哈巴罗夫斯克’号的信息很少。甚至其外形都没有正式公布。‘别尔哥罗德’的信息更多一些。这艘潜艇将携带用于救援的深水潜水器,载人和不载人的都有。根据官方说法,它的任务是进行远洋科考,参加搜索救援行动。‘和声’系统将在2020年全面运行。”
     
        本文为中俄资讯网编译自俄罗斯《消息报》记者:阿列克谢·拉姆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