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金融时报关注俄罗斯新一届政府州部长官员背景
  • 2018-3-21 10:50:08    字数:130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环球时报
  •     西方媒体为俄罗斯可谓操碎了心,不仅对总统大选“步步紧盯”,甚至在选举结果出来前就开始预测哪些官员将受到重用。英国《金融时报》日前就列出了一个名单,称有几个州长、部长将在新一届政府中得到历练和考验,如果表现不错,将会前途无量。

      安东·瓦伊诺因为成功取代普京的老搭档伊万诺夫当上总统办公厅主任受到《金融时报》青目。瓦伊诺1972年出生于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曾祖父曾参与西伯利亚地区苏维埃政权的建立,祖父以前是爱沙尼亚共产党高官,父亲曾在工商会主管苏联和古巴之间的事务。1996年从国立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他进入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工作,此后在俄外交部、总统办公厅礼宾局等部门工作。几经升迁,瓦伊诺于2016年8月成为俄总统办公厅主任,并且在同年成为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成员。

      安德烈·图尔恰克受到外媒关注也并不奇怪。去年10月离开普斯科夫州州长职位后,他升任统俄党总委会代理秘书长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副主席。同时,他还是普京的同乡和校友。图尔恰克的父亲原是列尼涅次航空仪器制造厂厂长,后来又成为圣彼得堡工商会主席、圣彼得堡足球联盟主席。从圣彼得堡大学航天仪器专业毕业后,图尔恰克一直在不同企业担任高管。他2005年加入统俄党,由此开启从政生涯,曾在涅涅茨自治区和普斯科夫州担任参议员。图尔恰克在普斯科夫州的工作有功有过,总体上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不过《金融时报》指出,2010年,图尔恰克与俄罗斯《生意人报》记者卡申发生冲突。图尔恰克认为报道过于偏激,要求卡申在24小时内道歉,不过卡申没有按照要求做,几个月后被人殴打。报道称,行凶者和图尔恰克有关。

      2016年年底,乌柳卡耶夫的被捕让80后马克西姆·奥列什金成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这位年轻人的职业生涯可谓“一帆风顺”,2002年刚从高等经济学校毕业就进入俄罗斯央行,后来又在多家银行担任分析师、经济师等。进入俄罗斯财政部仅两年左右,他就成为副部长,深受普京器重。关于奥列什金的家庭,网上信息不多,只说母亲是一名大学教授。

      与之相比,加里宁格勒州州长阿里哈诺夫的家庭背景信息就比较详尽,家族血统十分复杂,包含俄罗斯、希腊、格鲁吉亚、顿河哥萨克等国家和民族血统。他生在一个医生和农业技术员组成的家庭。由于格鲁吉亚与阿布哈兹的武装冲突,阿里哈诺夫一家抛弃财产,来到莫斯科。拥有经济、法律双学位的阿里哈诺夫先后在司法部、工贸部工作,还曾经担任欧亚经济联盟顾问委员会成员。2017年,他被普京任命为加里宁格勒州州长,并被总统亲自叮嘱要解决当地的就业问题。

      阿列克谢·久明也受到《金融时报》关注。他是军人出身,曾获得“俄联邦英雄”称号、苏沃洛夫勋章等。在普京的第一和第二任期,他曾负责普京的安保工作。2016年,图拉州前州长突然辞职,这位一直在军事、安全部门供职的硬汉被意外地任命为州长,目前主持的最大项目是从莫斯科到图拉的快速铁路修建。

      《金融时报》认为,在新一届政府中,技术型官员可能更受欢迎,但不管官员的背景如何,在受重用前都必须先证明自己的能力。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