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各界热议修改宪法是否符合社会现实?
  • 2018-12-27 10:34:48    字数:1104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俄罗斯现行宪法实行已25年,俄社会有舆论认为该宪法有不合社会现实变化之处并提出修宪讨论。对此,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克里姆林宫没有对俄罗斯宪法是否符合社会现实进行任何评估。

        ------------------

      中俄资讯网援引塔斯社26日消息,早前,根据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的提议,俄宪法法院大法官、主要的学者和专家,曾评估俄罗斯宪法是否符合俄社会现实。

      对此,佩斯科夫表示,现时克宫对宪法没有任何立场。他表示,包括沃洛金立场在内的各种专家观点都被夸大了,但克宫没有对这方面的立场进行梳理,也尚未评估宪法是否符合俄社会发展现实。

      佩斯科夫就该国“宪法与当前现实不符”直接质疑沃洛金,他表示普京总统曾说俄罗斯宪法是一部“活法”(living body),只是普京“一般”(in general)说说,并不代表现实状况的任何特殊变化。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12月25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下院)议长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表示,俄罗斯社会一直在考虑这部关键立法自通过之日起25年后是否有效。他指出,本世纪已过四分之一,正是评估宪法是否有效而不质疑其关键条款的大好时机。他建议在宪法法院的法官、宪法学家和其他专家的共同参与下找到一种共识,以研究关键立法今天的运作方式。

      今年12月12日是俄罗斯现行宪法通过25周年。据专家介绍,这部宪法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稳定的文件之一。但在过去的25年中,这部宪法还是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包括将总统任期从4年增加到6年,国家杜马的任期从4年增加到5年。其他重要变化包括规定合并最高法院和仲裁法院,任命总统参议员和修改联邦议题清单。但是,宪法的核心,如人权和自由、国家职能和责任问题,以及联邦制和权力分立原则仍未改变。

      在过去几年中,俄罗斯社会多次提出是否需要修改宪法的问题。最近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是由宪法法院主席瓦列里·佐尔金(Valery Zorkin)的一次采访所引发,他在讲话中强调,孤立的变化可能有助于纠正俄罗斯宪法的缺陷。对于可能存在哪些宪法漏洞,佐尔金列举了权力分支之间的不充分平衡、总统与政府之间权力分配不明确,以及联邦和地方管理机构的分权不明晰等。

      佩斯科夫早些时候就表示,克里姆林宫认为佐尔金的这一立场是“个人专家意见”,并没有准备对《宪法》进行任何修正。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