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现场感受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运转情况:100%精兵强将 实时跟踪全球动态
  • 2020-1-10 10:46:00    字数:182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最近,俄消息报首次探访了掌管俄国家安全的国防指挥中心,现场感受数百名操作员快节奏的工作氛围,让人一窥俄国防部这个神秘机构的运转情况。

        安保异常严苛

        俄国防指挥中心位于莫斯科市中心伏龙芝沿河大街陆军总司令部旧址,藏身于数栋大楼内,既成功避开外人的耳目,又有效防范了窃听和非法入侵。中心由国防部长绍伊古倡议组建、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亲自指挥建设,2014年12月19日正式担负战斗值班任务。中心一号楼内设有一个小型博物馆,里面存放着一些历史档案。

        中心主任米哈伊尔·米津采夫强调,中心采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性科研成果,能够预测未来冲突中可能出现的重大问题,提出尽可能减少损失并有效管控国家安全风险的对策建议。

        在网络攻击日益猖獗的今天,俄国防指挥中心是外国情报机关孜孜以求的绝密目标,因此,这里的安保机制相当严苛,进出须经过数道岗哨,并上交电话、电脑、平板、智能手表乃至健身手环,杜绝携带任何电子产品进入。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100%精兵强将

        俄国防指挥中心的操作员每天上午10点开始战斗值班,时长为一昼夜,包括短暂的进餐和4小时睡眠时间。值班人员需要处理大量秘密、绝密数据,并迅速作出决定。在这里,每名操作员都是独一无二的专家,经历过长年累月的培训。所有人每年还要接受数次心理检测和测谎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将被立刻解除值班资格。为帮助值班人员纾解压力,中心内设有心理解压中心和健身中心。中心体育委员会主任表示:“我们的健身中心早上6点就开门了,运动可以帮助大家在值班前放松身心。”

        实时跟踪全球动态

        米津采夫介绍说:“俄国防指挥中心是一个特殊的指挥机构。当形势突变时,中心会在全面分析监视结果的基础上,在最短时间内为国家领导人提供决策建议。在特殊情况下,我们还可以批准采取刻不容缓的紧急行动。这里指的不光是直接动武,还有全面保障问题。”

        可以说,中心操作员实时跟踪俄罗斯和全世界发生的情况,最重要的是各国武装力量和军工部门的状况。用中心工作人员的话说:“所有东西都逃不过我们的双眼,从美国发射的导弹到身处哈巴罗夫斯克的俄军士兵是否及时吃早餐,一个也不落。”

        米津采夫解释说:“我们并非单纯监测形势发展,还掌握着一切必要工具,可以瞬间对任何非常规或紧急情况作出反应。”

        下属三个指挥中心

        俄国防指挥中心的核心部分包括3个指挥中心。其中,战略核力量指挥中心负责指挥武器运用,首先是核武器;作战指挥中心负责监控全世界军事政治形势,对俄联邦及盟友面临的威胁进行分析预测。米津采夫表示,国防指挥中心领导人和作战指挥中心专家不仅负责指挥俄武装力量,还要指挥俄联邦执行权力机关所属部队和特种部队等。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第三个是部队日常活动和国防军工企业指挥中心。该中心设有一个宽敞的环形空间,操作员拥有专用台位,每人都面对几台监视器。指挥中心的墙上装有环形全息屏幕,当下紧要信息都在显示处理情况。

        中心官员指着其中一块屏幕,向记者介绍了俄下诺夫哥罗德州“隼”飞机制造厂某车间的情况。透过屏幕,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改装4架米格-31超音速截击机。每架接受改造的截击机旁都投射了改造工程名称、完成进度和竣工时间。

        在部队日常活动和国防军工企业指挥中心,值班军官“术业有专攻”。比如,金融专家实时监控账户资金流动,包括军队津贴支付;航空专家时刻监视有哪些飞机在空中执勤,哪些在机场排队等待起飞;车辆专家负责监测汽车装备运行情况,比如哪些车队运载何种货物在线路上运行。如果发生非常规情况,指挥中心的操作员会迅速获取所有信息。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