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超半数俄罗斯人对列宁地位持正面看法
  • 2017-4-20 8:36:53    字数:817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点击可看大图

        据一份俄罗斯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俄罗斯人对列宁在国家历史中的地位持正面看法。今年是十月革命100周年,在列宁诞辰纪念日来临前,这一民调结果显示,民众对列宁的信任度逐年增加。俄专家呼吁不要因为安葬列宁遗体问题分裂社会。

      俄罗斯《生意人报》19日称,4月22日是十月革命领导人列宁诞辰147周年纪念日,俄“列瓦达中心”公布的民调显示,近年来,俄罗斯人对列宁在国家历史中的地位给予正面评价数量持续增加,57%的人持这一观点,比11年前增加17%。调查显示,26%的人认为应该纪念列宁,但不希望走他的道路;23%的人认为列宁让国家走向进步;21%的人认为列宁的思想被追随者歪曲了;15%的人认为列宁把国家引向了错误的方向。俄历史学会执行秘书安德烈·彼得洛夫分析说,俄罗斯人认为列宁在历史中发挥正面作用的人数增加是自然趋势,列宁是苏联时代的创始人,是苏联首位国家领导人,他为后来建成强大的苏联奠定了基础。

      对安葬列宁遗体问题,俄罗斯社会近来一直存在较大争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9日说,此次民调表明,58%的人希望安葬列宁遗体,31%的人希望列宁遗体继续保留在红场列宁墓中,但持这一观点的人比11年前有所减少;32%的人希望将他安葬在克里姆林宫墙下,表明他在历史上发挥过重大作用。彼得洛夫认为,现在不是提出安葬列宁遗体的时候,在当前形势下,这会造成社会严重分裂。民调还显示,79%的人认为应在国内保留列宁纪念像,14%的人希望拆除。“列瓦达中心”副主任阿列克谢·戈拉日丹金说,近年来,俄民众对待苏联时期标志的看法不断变化,在莫斯科,多数人甚至支持在卢比扬卡广场设立契卡创始人捷尔任斯基纪念像。俄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俄共代表伊万·梅利尼科夫表示,关于将列宁遗体从莫斯科红场迁走的倡议没有民众基础,那些做出类似申请的人只是在寻找自我存在感。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