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靠补贴度日 普京要求建立俄罗斯现代化公交
  • 2017-9-25 9:36:28    字数:1582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据援引《全球华语广播》消息,民众出行不便,票价不断上涨,发展存在瓶颈,行业无利可图。最近,俄罗斯的公共交通遭到了总统普京的批评,并提出要建立现代化的公交体系。

      据《全球华语广播》俄罗斯观察员张舜衡报道,2017年9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里扬诺夫斯克,主持召开了国务院主席团会议,讨论俄罗斯地区客运的发展问题。重点主题在于公共交通企业税和“税法”修正案。普京在会议上表示,截止到2016年,仍有63%的大中型公交公司没有盈利,而且早在苏联时期,就已经无法摆脱数十年公共交通无法盈利的现实。去年俄罗斯公共交通客流量达187亿人次,平均每人每年使用公共交通服务约130次。但是俄罗斯却还没有连接每个村庄、每个地区的固定班车,很多地区网络覆盖低,公交信息不可靠,甚至出行安全都无法满足。俄罗斯要建立现代化的公共交通体系,不仅要安全舒适,而且运行时间一切都要按时间表进行,尽快消除数十年来存在的发展“瓶颈”。

      总统普京还强调了交通工具更新换代的问题。为了更新公交车,电车等公交工具,就必须制定激励措施,建立国家对现代化公共交通的扶持机制。经济部门应该以市场为导向,自给自足。同时还建议俄罗斯各地区提供客运综合服务。有必要开发多式联运的方式,比如当乘客以非现金的方式支付了一张车票,还可以用其乘坐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

      一方面公交票价不断上涨,一方面交通系统还靠补贴度日,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尽管俄罗斯公共交通系统一直处在无法盈利状态。但鉴于近年来通货膨胀严重,各地区车票价格也水涨船高。比如在俄罗斯的北方之都圣彼得堡,每当新年钟声响起,所有车票就一起涨价,民众甚至已经将其视作为默认的规则。由于圣彼得堡的地铁还在以金属地铁币的形式使用一票制。所以每到新年前,没有私家车的中低收入民众就开始囤积地铁币。最严重的情况还造成有些市中心地铁站规定,每人不能一次性购买超过5个地铁币。民众除了提前购币保值以外,对车票涨价早已怨声载道。对此,圣彼得堡市交通委员会今年向财政委员会提出了额外财政补贴的申请。申请补助金额高达69亿卢布,约合7.9亿元人民币,将主要用于工作人员的工资补助、购买新型公交车辆以及为迎接2018年世界杯游客安装信息查询台。圣彼得堡市交通委员会负责人奥列格·马特维耶夫以及政府财政委员会近日均已确认,2018年车票不会涨价。反观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地铁,即便状况良好,已经不需要财政补贴基本运营,但是在目前地铁建设的期间,产生了巨额资金需求。莫斯科市交通局副局长哈米德·布拉托夫表示,只能以市政当局的补贴作为大部分建设资金来源。车票价格不可能维持不变,未来仍将按照一定的幅度保持上涨。对此俄罗斯民调显示,大约80%的受访者对莫斯科车票涨价表示不满。

      为了降低车票价格,除了地方政府补贴之外,新能源、高科技和市场干预是俄罗斯公共交通升级的关键措施。俄罗斯目前正在大力推广将公交汽车发动机燃料由汽油改为气体燃料。通过油改气来大大降低公交对燃料的消耗费用。为了实现至2020年俄罗斯公交一半以上的车辆都改为气体燃料发动机,政府通过决议实行补贴,同时还将减免新能源汽车和加油站零配件的进口关税,并责成发动机生产厂家与天然气公司一起建立和完善相关配套基础设施。俄罗斯著名机械制造公司还推出了下一代有轨电车。该车外观类似蝙蝠侠的战车,仅靠电池即可行驶50公里。俄罗斯一家著名新概念设计公司,花费了2年时间规划一款未来概念交通工具——公共陀螺单轨车。看似飞碟,可升高也可降低行驶,如果计划一切顺利,2020年就可以取代现行公交工具。此外,为了规范市场,打击灰色客运,俄交通运输部打算修改客运乘用车许可证规定,通过行政管理的手段,提高公共交通的性价比。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