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数千人聚集莫斯科抗议政府提高退休年龄
  • 2018-7-30 6:47:46    字数:927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上周末,俄罗斯接连两天出现大规模集会活动,抗议政府提高退休年龄的计划。尽管俄总统普京也曾表示,不喜欢提高退休年龄的方案,但有专家认为,这一改革是必须的。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9日报道称,俄罗斯自由党表示,当天6100多人在莫斯科萨哈罗夫大街举行抗议集会,不过警方表示只有2500人抗议。警方还逮捕了4名抗议者。28日,俄罗斯数十座城市爆发抗议集会。根据各种不同的评估,当天全俄共有3万-6万人参加了抗议活动。莫斯科的集会得到了市政府的批准,是该市首次举行的反退休年龄改革大型集会。俄共表示有近10万抗议者参加集会,记者称有1万多人参加,而警方则表示只有约6500人。圣彼得堡列宁广场也有5000多人参加了集会,不过警方表示,只有不到2000人参加。组织者称,有8000人参加叶卡捷琳堡的集会活动,而警方认为只有2000多人。俄共表示,还将在8月和9月举行两次大规模抗议集会活动。

        俄国家杜马近日一读通过了政府提交的提高退休年龄法案。该法案规定,从2019年开始,俄罗斯男性的退休年龄将逐渐从60岁提高到65岁,女性从55岁提高到63岁。普京近日表示,俄罗斯人现在的平均寿命为73.5岁,明年将达到74.3岁。抗议者表示,不想死在工作中,退休改革是抢劫居民。俄自由党成员米哈伊尔·斯韦托夫称,提高退休年龄是政府增加税收的一种隐蔽方式。俄共推举的莫斯科市长候选人库名称,抗议活动向政府发出信号,当局应更好地思考这一改革。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称,绝不允许提高退休年龄。

        俄政治分析中心主任达尼林表示,养老金改革是必要的,可以增加养老金领取者的收入,并保证预算的稳定性。如果现在不改革,几年后这一问题就会恶化,解决它就更不容易。俄新网29日称,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表示,集会无法解决退休改革这一复杂问题,俄罗斯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讨论这一法案,不同党派之间可能达成共识。俄中央选举委员会认为,俄共提出的就退休年龄改革问题举行公投的建议与俄法律相悖,不同意就此举行全民公投。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