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人新年平均消费将达1.69万卢布 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 2018-12-7 10:44:59    字数:92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导报》日前报道 题:俄罗斯人新年平均消费将达1.69万卢布

        德勤俄罗斯事务所在其研究报告《新年和圣诞节——2019》中称,俄罗斯在2019年新年期间的人均预计消费将达到1.69万卢布(中俄资讯网注:1卢布约合O.1元人民币),略低于去年的1.76万卢布,但去年新年时俄罗斯的人均实际消费只有约1.6万卢布。  德勤的报告称,对经济形势的担忧影响了消费者的新年开支计划。过去一年来,认为国内经济处于萧条状态的俄罗斯人比例明显增加:去年持这种看法的人占受访者人数的51%,而今年已达到61%。同时,计划减少新年开支的俄罗斯人比例也明显上升,从22%升至30%。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德勤俄罗斯事务所的合伙人弗拉基米尔•比留科夫认为,俄罗斯人近年来变得更加理性,在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谨慎进行新年采购并避免额外开支。他说,俄罗斯的人均新年预计消费连续六年保持在1.6万至1.7万卢布之间,也说明了同样的问题。

        2019年俄罗斯人的新年消费结构基本上没有变化。47%的开支将被用于购买食品和饮料,42%用于购买礼物,其他部分则用于娱乐。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报告称,俄罗斯人最喜欢的礼物是现金、旅行、智能手机和香水,但他们通常收到的新年礼物是传统的巧克力和化妆品。因此,80%的女性和74%的男性准备给自己买智能手机、化妆品和香水等礼物。

        全俄舆论研究中心的调查称,俄罗斯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近期有所下降。尼尔森俄罗斯公司客户服务经理奥莉口•达什克维奇11月表示,在足球世界杯带来积极作用并引发消费预热之后,今年年底前的消费意愿下滑比往年更加明显。她指出,政府在今年下半年宣布将提高增值税并推迟退休年龄,同时卢布汇率开始波动,这些消息对人们产生了影响。据采访的食品零售商及其供应商预测,新年之前其销售额最多只会增长几个百分点。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