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调查:俄罗斯人过新年 对国家和个人抱持希望
  • 2018-12-25 10:32:03    字数:103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的调查数据报道称,俄罗斯人对新的一年怀有希望。他们相信,自己会平顺地度过,但对于国家而言,在经济和政治方面,新的一年会比较艰难,但不会发生任何不幸。

        专家指出,对许多人来说,新年是好的变化的象征,所以,人们总是希望变得更好。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50%的受访者表示,希望新的一年会比过去一年好,8%对此坚信。17%认为,新的一年不会今年差。17%称,未必会有变化。仅5%担心,未来一年会变得更糟。

        大部分俄罗斯人(64%)对2019年抱有希望。一些人没有信心(14%),也有一些人心怀担忧(20%)。

        60%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和家人都会平安顺利地度过2019年。认为国家的政治生活和经济会比较艰难的受访者分别占63%和65%。

        例如,民调参与者中,57%认为经济危机可能到来,62%认为可能会爆发大型腐败丑闻及部长辞职事件。

        俄罗斯人认为,发生大规模人为灾难(53%)、大范围流行病(64%)、国家政变(75%)、大规模民族纷争(67%)、与邻国武装冲突(54%)、俄美战争(68%)和北高加索局势恶化(62%)的可能性非常小。

        列瓦达中心社会学家卡林娜· 皮皮亚向《消息报》表示,人们对未来一年的期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过去一年发生的事。

        皮皮亚强调:”受访者认为,政治领域不太可能发生重大变化。与往常一样,大部分俄罗斯人持乐观态度,充满希望地看待2019年。对很多人来说,新年是积极改变的象征。因此,人们总是希望变得更好,特别是年轻人。”

        “政治专家组”负责人康斯坦丁·卡拉乔夫认为,抵抗普遍问题带来的压力时,人们会以靠家人,这会使让家庭更加团结,让人们更珍惜亲人,更珍视亲缘关系。

        该次调查于2018年12月13日至19日进行,共有来自俄罗斯52个联邦主体136个市镇的1600人参加。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