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公民实际收入连续6年下降 或现新危机?
  • 2019-8-21 8:05:58    字数:937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在俄经济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8月19日公布了一份市场经济形势研究报告,该校市场研究中心的专家认为,俄罗斯经济将在一年至一年半内面临新的危机,其表现为国内生产总值下滑、通货膨胀和预算困难。

      俄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俄公民工资增长1.8%、退休金增长0.8%的现实境况下,俄居民的实际收入却下降1.3%。强制性支付和各种费用的增加等因素阻碍了居民实际收入的增长。自克里米亚“脱乌入俄”、西方对俄实施严厉金融制裁以来,俄罗斯公民的实际收入已连续6年呈下降态势。

      今年第一季度,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俄罗斯公民人数接近2100万,占总人口的14.3%,这个数字与一年前同期相比增加了50万。

      中俄资讯网援引俄联邦经济发展部的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幅仅0.5%,第二季度同比增长0.8%,均远低于2018年2.3%的经济增速,也低于2017年1.6%的增速。

      早在今年年初,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咨询机构“欧亚战略”对2019年的主要国际趋势进行预测评估时认为,新的地缘政治挑战、金融制裁与全球经济恶化将随之而来。俄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发布的这份经济形势研究报告也持类似看法。报告指出,如果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继续升级,将导致美中两国自身经济增速减缓,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速自然也会在一段时期内相应放缓。由此,可能将引发世界性的原材料价格大幅下降,这将给俄罗斯主要的出口领域带来巨大困难。外汇市场波动、通货膨胀情况恶化,以及其他因素带来的问题,有可能将俄经济引入衰退。

      高等经济学院经济专家表示,今后两年,世界或将经历短期经济衰退。如果世界排名前10的国家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进入经济衰退,甚至遭遇金融与经济危机,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俄罗斯经济。与一系列全球性问题联系在一起,这一情况会在一年或一年半之后发生。

      为应对危机,虽然俄罗斯也表示,将在预算方面出台一系列机制,保障公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但事实上,俄公民的实际工资往往低于统计报告。近期的社会民调数据显示,有75%的俄罗斯受访者表示,在下一个月薪水发放之前他们手中“没有足够的钱”。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