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再次对各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评级(附排名和评级结果)
  • 2020-6-8 11:12:20    字数:120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新社近日报道,专家根据俄联邦主体2019年主要发展指标对各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第十次评级。分析参数分为经济规模、经济效率、预算和社会领域指标。

        评级结果显示,与2018年相比,所有地区的综合评分平均值从41.6提高到42.7,69个地区综合评分有所提高,综合评分超过50分的地方数量从22个增加到24个,综合评分低于25分的地方数量从12个减少到9个。这表明2019年俄联邦主体社会经济状况有所改善。评分最高和最低的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差距尽管仍然很大,但正在逐渐缩小,排名靠后地区的评分显著提高。大型金融、工业中心以及以原材料生产为导向的地区位居前列,而工业化程度低且农业主导的地区则排名靠后。

        与此前一样,排名前两位的为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整体得分超过80分。排名前五的还有汉特-曼西自治区、莫斯科州、鞑靼斯坦共和国,综合评分在75分以上。排名前五位的联邦主体占地区生产总值约40%。前十名还包括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列宁格勒州和秋明州。与2018年相比,前十名组成地区没有变化,其中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和列宁格勒州上升一位,秋明州下降2位。

        评分垫底的地区排名也较为稳定。排名最靠后的地方是高补贴地区:犹太自治州、图瓦共和国、阿尔泰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和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倒数十位还包括卡尔梅克共和国、楚科奇自治区、北奥塞梯-阿兰共和国、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和堪察加边疆区。

        大部分地区的排名未发生重大变化,只有三个地区的排名变化超过5位,其中摩尔曼斯克州和马里埃尔共和国排名提高,哈卡斯共和国排名降低。大部分地区的综合评分都有所提高,提高幅度最大的是摩尔曼斯克州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16个地区综合评分降低,但降幅较小。

        专家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油气市场动荡对国家和地方经济都产生了负面影响。在油气行业收入占比较大的地区,预计生产和预算收入将缩减。而新冠肺炎疫情将主要对被迫采取严格限制措施的大型行政中心产生影响。对许多地区来说,2020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情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家支持措施和地方政府推动经济正常化的措施和效率。

        尽管如此,鉴于疫情对经济产生的深远影响,专家预计2020年几乎所有地区经济情况都将恶化,这可能会导致评分降低。2020年排名预计不会发生显著变化,尤其是上位区和下位区,因为排名靠前地区的经济指标远远领先于其他联邦主体,其领先优势可能足以保持其地位。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