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各地争推特色旅游产品吸引中国游客
  • 2016-6-2 7:57:55    字数:118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新华社 记者胡晓光 魏良磊
  •   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5月30日至31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31日,俄旅游协会“世界无国界”主办分论坛讨论中俄旅游领域的合作。与会代表的发言给记者留下强烈印象:俄罗斯各地争先恐后推出特色旅游产品,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中国游客成为各地区争抢的“香饽饽”。
      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2015年中国全年出境旅客人次突破1.2亿大关,境外消费超过2000亿美元。
      俄罗斯也分享到了中国旅游发展的红利。据塔斯社公布的数据,去年赴俄中国游客达到136万人次,比上一年增加64%。这既包括持普通旅游签证的自由行游客,也包括免签的团队游客。数据还显示,中国游客对俄罗斯经济的贡献高达数十亿美元。
      但是,中国游客目前观光地点分布不均衡,大多前往莫斯科及圣彼得堡或与中国毗邻的俄边境城市。莫斯科旅游局局长切尔尼科夫说,2015年,中国游客在莫斯科的消费额在8亿到10亿美元之间,人均消费在2000到4000美元之间,成为莫斯科旅游市场消费主力。
      现在,俄大多数地区也希望能吸引到中国游客。31日分论坛讨论的议题就包括:“俄为中国游客定制旅游产品的特殊性”“怎样把中国游客吸引到俄地区去”“向中国游客推介旅游线路”等。
      俄西南部主要产粮区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代表索姆科说,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与俄联邦旅游署在2014年12月签署了合作协定,主要目的是在俄中免签证旅游交流框架内吸引中国游客前去观光。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确定了5家优质旅行社,制定了发展俄中旅游2016年行动计划,推出了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比如“奥林匹克的索契”“舌尖上的索契”“库班的金环”“俄罗斯南方游”等。边疆区还与俄南部联邦区各主体联合制定跨地区旅游线路。
      伏尔加格勒州旅游发展署代署长库尔诺索娃介绍说,伏尔加格勒州有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伏尔加格勒是卫国战争转折之役的发生地,中国游客应该都会想亲眼看看马马耶夫山冈,触摸一下这片神圣的土地。
      中俄旅游界人士的共识是,两国旅游合作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提升空间;建议两国进一步采取便捷往来的措施,继续提升旅游往来规模;实施旨在针对对方游客的服务体系,提供良好的度假旅游环境。
      据记者观察,俄地区代表为本次论坛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将材料翻译成中文展示,介绍情况直奔主题,突出自身优势,态度非常真诚积极。
      俄官方对吸引中国游客早已释放出积极信号。俄联邦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3月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当前俄方正在积极推动2014年启动的“友好中国”项目,会有越来越多懂中文的俄罗斯导游,中国游客常去的宾馆、饭店将更多地出现中文菜单。他说,俄方在积极研究进一步扩大对中国团体游免签的制度,将5人以上团体游免签放宽到3人以上免签。
      论坛传递的信息令人鼓舞,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中国游客赴俄各地旅游,而俄罗斯也会有更多地方分享到中国发展的红利。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