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旅俄体验:圣彼得堡治安要好于莫斯科?
  • 2016-8-19 9:20:28    字数:1299    中俄资讯网来稿选登    
  •     旅俄体验:圣彼得堡治安要好于莫斯科?

        --------------------------------------

        圣彼得堡毕竟是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来自俄罗斯国内以及世界各个角落的游客在涅瓦大街上穿梭,本地人对我这样的游客也是见怪不怪。俄罗斯人总体来说比较冷漠,除了喝酒以后极少和陌生人闲谈聊天,走在大街上的人的目光都很直,看着就很坚定的样子,目光中不自然地流露出对倔强、任性、执着等这一类单词的俄文注解。

        正在街边寻找着有没有可拍摄的素材的时候,就在我身边两米左右的地方发出一声短促的怒吼,我双眼锐利的旁光警觉地扫了一下周围。几乎与这声短促的怒吼的同一时间,就在我身边,一个1米8多的乞丐被一个1米9多的壮汉一拳打中右脸应声倒地,1米8多的身高加上100公斤左右的体重,在被击昏的情况下,整个身体以自由落体的形式轰然倒地,左脸是直接砸在地上的,直到现在我坐在电脑前都能想起壮汉左脸砸在地面上时那一声颧骨与水泥地面发出的撞击声。咱们来还原一下事情的过程,被打倒的壮汉是沿街乞讨的乞丐,也不能说是职业的,很多俄罗斯老年人的退休金根本不够生活,有的人就沿街卖花,有的人尤其爱喝酒的老头,在喝醉的情况下时不时地会在街上乞讨。

        今天他比较倒霉,乞讨的对象是几个刚从地下通道上来的年轻人,这个乞丐一边向他们诉说着什么,一边伸出双手尾随着他们乞讨。其中一个挨着老头最近的年轻人面无表情继续向前走着,根本没搭理老头,在被对方跟了十几米后,战斗民族的血性刹那间沸腾,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跳起来抬手就将拳头砸向乞丐。在场的任何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乞丐应声倒地,然后就像什么事儿都没发生一样几个人继续前行。倒在地上的乞丐被打中的右脸晚上一定肿起来,不会比砸在地面上的左脸轻。我在乞丐的旁边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他的身体一直保持着刚倒下时的姿势,若不是有一对夫妇在看他伤情时的表情还算轻松,真搞不清他是活着还是死了。

        不要被这样的突发场景吓到,圣彼得堡的治安还是不错的。涅瓦大街上时不时就能看到在街边巡逻的随身带枪和警棍的警察,用当地人的话说,圣彼得堡的治安好于莫斯科。俄罗斯人也有热情的,我在给叶卡捷琳娜二世的雕像拍照的时候,有人从我后面拍我的肩膀,扭头一看是两个没喝过酒的俄罗斯青年,笑着问我圣彼得堡怎么样?还让我给他俩照相。

        在欧洲一般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小心自己的财物了,能清醒着这样和你聊天的一般都是贼。还好我这次运气好,给他俩照完以后两个人凑过来看照出来的效果。我一边给他俩翻看相机里的照片,一边紧抓着单反的镜头,俄罗斯很多旅游景点有专偷单反镜头的小偷。没想到人家看完以后很高兴,祝我旅途愉快以后笑着冲我摆手再见离开了。说实话,在俄罗斯不是醉鬼还能和你如此热情的人少之又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