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对苏联存好感 中国中老年人想去俄罗斯看
  • 2017-9-25 10:52:05    字数:1358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最近一段时期,在俄罗斯出现的中国人红色旅游热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甚至一家德国知名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文章称,中国游客是赴俄团体旅游冠军,去年有130万中国人赴俄旅游,比上一年多20万。俄罗斯旅游局新闻中心的消息称,2017年上半年中国免签证赴俄游客数量同比增加36%,有些地方中国游客数量增长高达100%。而“红色怀旧与豪华消费的混合”是这一热潮的原因。

      实事求是地说,中国人的赴俄旅游热情,首先是被良好的性价比点燃的。自2014年起,由于油价下跌、卢布汇率下降,去俄罗斯玩变得很划算。到去年,中国游客在俄罗斯的购物支出已经排名第一,这是一个外在的拉动力。而不少游客尤其是中老年人对中苏友好时期的苏联存有好感,愿意去看看曾经的“苏联老大哥”,沿着“列宁的足迹”走一走,缅怀一下自己的青春记忆,则是一个内在的推动力。中俄资讯网合作媒体卫星新闻社曾报道称,莫斯科最受欢迎景点之一的全俄展览中心今年接待的外国游客是去年同期的1.5倍,其中中国游客最多。欧美国家游客喜欢的是各种纪念品,而中国游客“一定会在主道上的列宁像边合影留念”。

      “列宁同志”很受欢迎,与中俄双方对红色旅游的力推当然分不开。2015年,时任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在访华时表示,俄罗斯正在为中国游客量体裁衣打造红色旅游产品。比如,从莫斯科坐夜车可以到达列宁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市,这是俄方设计的莫斯科—乌里扬诺夫斯克—喀山—圣彼得堡红色旅游线路的一站。在当地列宁大厅的列宁像前,游客们可以戴上红领巾,“宣誓加入少先队”。在圣彼得堡,列宁不同时期租住过的一些地方,有的被改成了列宁博物馆。今年11月将迎来十月革命10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节点,想去俄罗斯看“列宁同志”的中国游客增加,也在情理之中。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在俄罗斯,中国游客不仅能表达对伟人的缅怀,也能找寻特殊的历史记忆。去年7月,位于莫斯科郊区的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成功开馆,成为中俄旅游合作的重要基地。1928年,由于国内白色恐怖严重,中共中央决定将六大移至莫斯科举行。展览馆的藏品中,有选举结果纪要、费用开支、军事报告等,还收藏有周恩来关于斯大林对中共六大决议草案修改建议的笔记。

      中国人对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也很感兴趣。那是1933年在列宁的助手斯塔索娃推动下,由苏联政府建立的抚养、教育各国共产党人后代的学校,毛泽东、刘少奇、朱德等领导人子女都在这里就读。值得一提的是,伊万诺沃还是俄罗斯第一个苏维埃的诞生地。1905年5月12日,当地爆发了5万多工人参加的罢工,选出了工人代表苏维埃。

      如今,越来越多的俄酒店和餐馆加入到了“友好中国”服务项目中,中国游客可以用银联卡,看中文报刊,得到中文导游手册和旅游地图。与此同时,红色旅游也成为吸引俄罗斯人来华旅游的品牌。目前,中国是俄游客第二大出境游目的国,去年俄公民访华197.6万人次,同比增长24.9%,这一趋势仍在继续。自2015年以来,中国国家旅游局与俄联邦旅游署连续在湖南举办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活动,今年将结合纪念秋收起义举办第三届。从寻找红色记忆开始,中俄民间进行更多的交流,这对两个国家来说都是好事。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