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全景俄罗斯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抱怨中国游客没有带来预期收益
  • 2017-11-8 10:13:09    字数:106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日前报道称:中国游客没有带来我们预期的收益(记者安东•恰布林)

        中国赴俄罗斯游客人数不断刷新纪录。十月革命100周年呼唤中国游客来到我们国家。而当百年纪念活动结束之时,游客是否还会络绎不绝?

        据俄联邦旅游署统计,今年前9个月中国赴俄游客人数增长了24%-达84万人次,而这仅仅是免签游客。俄中早在2000年就签署了旅游交流协议,根据该协议,旅行团(5至50人)成员可凭借团体名单在俄境内停留15天,免去办理个人旅游签证。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签证规则很快将更加自由:最少成团人数从5人减至3人,团体签证允许停留期限从15天延长至21天。

        此外,简化入境法案已于8月1日起生效:18个国家的公民经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的检查站赴俄,可办理更新后的一次性商务、旅游和人文电子签证。

        中国境外游近年来呈爆炸式增长。根据携程网的统计,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客已然进行了6200万余次境外游,同比增长5%。中国国家旅游局预计,未来5年,中国出境游将达到7亿人次。这当然是一块俄罗斯也想争取的肥肉。自由媒体网站与历史学家兼汉学家谢尔盖•姆斯基斯拉夫斯基探讨了俄中旅游业的前景,尤其是远东地区。

        自由媒体网站表示,许多人严厉抨击俄旅游署吸引中国游客的提案,说他们早就在对远东实施经济扩张。对此姆斯基斯拉夫斯基说:“人们愿意在我们这里买东西,愿意把钱留下——这有什么不好?问题往往在我们自己身上。比如远东,这里首先缺乏大众旅游的基础设施。除了美丽风景外,我们能够提供什么?在其他国家,政府积极推广代表国家形象的产品,而我们又拿得出什么?”

        姆斯基斯拉夫斯基还说:“为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首先需要的是对基础设施和旅游专业人才的培训进行投资。目前连远东旅游业的企业家都经常不能很好理解潜在客户的需求,这应当由真正的专业人士来做。”

        总之,吸引中国游客的问题等待从整体上解决,而我们现在看到的只有一套不彻底的办法。这非常可惜,因为现在中国游客在世界任何国家都是受欢迎的客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