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OPEC减产消息提振油价 卢布与油价的相关性增强
  • 2016-10-28 22:45:35    字数:111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正如笔者多次强调的那样,产油国不会放任油价大幅滑落,必定会进行干预。近日当油价调头向下时,传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海湾地区成员国承诺减产的消息,受此消息提振,油价周四上涨1%。同时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继续下降暂时稳住了原油多头的投资信心。

        在出口商纳税高峰过去后,卢布与原油价格相关性得以恢复,尽管之前因央行收紧流动性和出口商纳税抛售外汇,使油价和卢布走势出现一定分歧,但这两天两者的相关性很快得到收敛,油价对卢布汇率走势的主导作用增强。昨日卢布随油价波动,卢布对美元一度触及63.2143,波动范围扩展到62.6至63.2143之间,波幅0.98%。

        从技术面看,油市目前仍显弱势,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各成员国口头减产暂时稳稳住了原油多头的投资信心,但美元走高以及市场的对达成具体协议的怀疑态度依然强烈,油价上涨动能依旧疲软。市场消息面甚是此起彼伏,多空皆有,油价上行下跌皆于震荡区间之内,这种状况要到OPEC下月政策会议才能得以改变。

        今日周五周线收官,技术指标显示今天仍有再次冲高的可能,倘若油价能继续走高的话,那么下周油价必能重拾涨幅,但目前油价上行冲破上方50美元整数关口的动能不足,还需消息面进一步的刺激方可站稳其位置。近期内50美元整数关口依旧是多空争夺的焦点,油价也因此在50美元附近徘徊。

        今晚贝克休斯将公布美国石油钻井数量,续增概率非常大。截至10月21日,美国活跃钻井数为443座,连续17周没有下降。由于低油价造成页岩油生产企业财政困难,经济实力不好的企业开始关停自身钻井,美国活跃钻井数从1600座大幅下降到最低300多座。但是随着油价回升,活跃钻井数开始增加,这是油价上行的重大阻力。

        此外,今日下午莫斯科时间3点30分美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一旦数据表现靓丽,美联储加息再增法码,美元走强必将打压油价,反之则美元走弱,原油多头会强势反攻,油价有望重上50美元整数大关。
     
        今日卢布波动范围大约在62.3到63.2之间(以上分析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