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财经评论:油价卢布V形反转 调整仍在进行
  • 2017-1-12 15:34:09    字数:974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姚俊文
  •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正如昨日早上发表的《油价一跌再跌  卢布小幅跟随》一文中所言,EIA原油库存将是目前油价的救命稻草,昨日公布的EIA库存数据虽然利空,但油价不降反升,急升3%,创逾1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再次上演过山车行情。卢布如影随形,先是随油价大幅下跌,卢布兑美元一度触及60.7,然后跟随油价急升,最低触及59.47,全日波幅达到2.07%。

        昨日公布的EIA虽然是利空,但仔细研究便会发现利多因素,如炼油厂赶在检修季之前大幅积累库存应该会在未来数个星期对原油需求提供强劲支撑,加之沙特2月份削减对部分亚洲客户的原油供应,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对减产行动的信心,同时特朗普讲话后美元承压也提振了油价。此外,正如在昨日早上发表的《油价一跌再跌  卢布小幅跟随》一文中指出的那样,油价已连跌二日,技术上有反弹需求,因此油价反弹也在预料之中,只不过没想到反弹幅度达到这么大的幅度,但这次调整还末结束,不宜过分乐观。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沙特将在2月削减对中国和东南亚客户的原油供应量,降幅料在5%-10%之间,这表明沙特的减产决心非常坚决,因为亚洲一直是沙特最为重视的市场。在继产油国大佬沙特领头落实减产之后,多国纷纷响应,俄罗斯、阿联酋等纷纷开始减产。沙特、俄罗斯、阿联酋等切实落实减产计划的表现再次提振油价上行。

        特朗普获胜以来的首场记者会也助推油价。在特朗普讲话中,未包含任何有关基本财政计划的言论,令投资者感到失望,美元因此由涨转跌,跌幅达0.7%,油价由此得到了提振。

        目前油市下跌反弹的动能交织, 短线转为震荡,从指标来看,原油仍有一波修整回调走势,切忌盲目乐观。卢布除受油价影响外,还受到俄政府抑制卢布过度升值意愿、投资者套利交易、俄罗斯经济面等因素影响,目前处于调整之中,也不宜过分乐观。

        今日卢布波动范围大约在59.6到6O.6之间(以上分析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