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经评论:市场多空情绪交织 油价和卢布区间震荡
  • 2017-8-18 14:22:44    字数:1335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姚俊文
  •     中俄资讯网独家财经评论 作者:俄罗斯华人金融服务中心 姚俊文

        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8月17日)收盘上涨0.16美元,涨幅0.34%,报46.93美元/桶。油价周四上涨,因市场关注点回到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上,此前一份行业报告显示,库欣库存下降。卢布受油价上涨、纳税期和投资者对俄国债追捧的支撑,卢布走强,卢布兑美元盘中触及59,预计今日维持震荡格局。

        交易员援引能源行业信息提供商Genscape的预估称,8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交货集散地——库欣库存下降逾100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库存从3月峰值下跌了近13%,至4.665亿桶。库存现低于2016年水平。但美国石油产量在快速增长,因页岩油生产商利用近期油价上涨加大生产力度。美国原油日产量上周增加7.9万桶,至逾950万桶,为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2016年年中的近期最低水平高12.8%。

        利多利空信息交织导致原油交易商的情绪正悬而未决,一方面但担心油价会再次暴跌,另一方面又认为OPEC进一步采取行动导致原油市场迎来供需平衡,这样的市场情绪带来市场的区间波动。但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收紧主要反映了几个季节因素的趋同,中东地区夏季原油需求增加,而美国人在度假季驾车出行也带来强劲的需求。摩根大通的David Martin指出,随着美国驾驶季节的结束,越来越多的炼油厂在未来几周关闭维修,意味着原油购买量可能接近季节性高峰。但供应依然强劲。OPEC最大的产油国沙特今年7月产量首次超过减产配额。在利比亚产量增加也推动了OPEC产量的上升。

        维也纳JBC能源公司的Michael dei - michei表示,今年活跃的美国钻井平台的增长意味着产量将继续上升。油价的乐观情绪不可能持续下去。

        从技术面看,日线内布林带开口散发,K线运行在布林带中下轨之间,MA5日与MA10日均线向下压制油价,MACD绿色动能柱放量明显,指示快慢线死叉向下,空头趋势强劲;但行情依然有在60日均线46.45一线企稳,按照昨日的收线情况,有开始反弹迹象,所以在此位置上方仍有看涨的机会。跌破此区域将会增大下行风险。4小时图布林带开口散发,油价运行在靠近中轨上方,MA5日与MA10日形成金叉,MACD红色动能放量,显示存在反弹动能,但从整体上看空头的趋势较为明显,所以以区间震荡看待。

        卢布昨日走强,除了受出口商纳税期和油价上涨的推动外,另一个积极因素是外国投资者对俄罗斯国债追捧,毕竟俄罗斯实际利率水平在发展中国家中是最高的,套利交易仍然有利可图。但随着秋季的到来,油价下行风险增大,这意味着美元/卢布将重回59,5-61,00范围。在中期卢布仍将呈现弱势,我们将看到卢布兑美元向62-64的范围移动。有需要了解油价和卢布波动范围和走势详情的请加微信号109344365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