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石油减产协议让俄罗斯“发横财”?
  • 2018-1-22 13:50:27    字数:110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观点报》日前报道,对石油市场至关重要的“欧佩克+”协议给哪些国家带来的收益最大?结果已经出炉——俄罗斯排在收益榜首位。

        国际能源署不得不承认“欧佩克+”协议的效果(中俄资讯网: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该机构对哪些国家因此受益及受益多少进行了统计。它在本月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2017年对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来说是个好年头,它们挣得更多,同时产油更少。”

        据国际能源署统计,俄罗斯比其他国家挣得都多:每天多挣1.17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是俄罗斯之后的世界第二大产油国、欧佩克第一大产油国,它每天因减产协议而多赚1亿美元。而身陷严重金融危机的委内瑞拉每天仅多挣900万美元。  总体来看,2017年“欧佩克+”协议给欧佩克成员国每天带来3.62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由于协议得到了遵守,布伦特原油价格从2017年的最低点上涨了大约50%,目前已超过每桶70美元。

        “欧佩克+”协议带来的巨大效益可能会促使产油国继续严格遵守该协议。沙特及其海湾邻国已经放出风来:它们将继续限制石油供应量。

        不过国际能源署也发出警告:美国今年可能进来搅局。该机构预言美国今年产油量将超过目前世界最大的两个产油国——俄罗斯和沙特,原因是页岩油的产量会上升。换言之,美国页岩油气行业将超出预期,从油价上涨中获益。

        的确,油价越高,页岩油开采量就会越大。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会专家伊戈尔•尤什科夫说:“我们已经接近供需平衡。但随着油价的上涨,越来越多的美国页岩油项目开始赢利。当油价在每桶40-50美元时,只有那些效益最好的页岩油井在运转。如今我们看到,油价已突破70美元,许多其他页岩油项目开始进入市场。”

        应当指出,在国际石油市场上,美俄并不构成直接竞争关系。从这个角度来说,美国产油量对俄罗斯不那么重要,但它对油价的影响效应则不容忽视。

        这位专家的结论是:“如果欧佩克成员国遵守纪律,那么美国人将会尝试承担国际原油市场新的平衡者角色。”

        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栏目。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