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经济持续好转 俄股迎来进场机会
  • 2018-3-9 10:31:16    字数:100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工商时报
  •     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今年以来,俄罗斯MICEX指数节节走高,截至上周五涨幅达8.5%,优于新兴市场整体涨幅。不过,投信法人表示,俄罗斯今年总体经济活络,当前市场预期俄罗斯2018年GDP成长率为2.0%,可望强劲脱离衰退,许多企业获利成长并实现高配息,有利金融市场表现。

        汇丰环球投资基金俄罗斯股票资深投资组合经理人Douglas Helfer表示,俄罗斯今年仍处于低通膨环境,为其央行提供进一步降息达100基点的空间;而油价依旧是驱动经济成长与产业获利的关键,若能持续目前的强度,维持在每桶55美元以上的价位,可望对俄罗斯GDP与相关产业获利成长助一臂之力。

        Douglas Helfer认为,俄罗斯政府今年的焦点之一为国内退休制度的改进。由于俄罗斯目前退休资产仍低,仅占其整体GDP的6%,若其央行与财政部提议建立的新退休投资系统能成功,将有利于整体经济与股市未来表现。

        另外,观察评价面,与历史表现相较,俄罗斯股市目前股价净值比低于10年平均,且MSCI俄罗斯指数的股息配发比率从2006年的9%扬至2017年的39%,股利殖利率亦优于整体新兴市场、新兴市场的主要国家与全球股票。

        另就相对面来说,俄罗斯市场在2017年陷入盘整,全年股市涨幅仅6.1%,而新兴市场股市却恰好出现近年来最令人惊艳的全年平均涨幅达37.5%。今年来,新兴市场仍表现亮眼,但俄罗斯由于去年表现落后,当前股价净值比呈现40%的大幅折价,反而可望提供一个好的进场机会。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总经理朱挺豪指出,俄罗斯的持续经济好转,经济年成长自2016年的第四季才刚由负翻正,而俄罗斯自2000年以来有两次景气扩张,平均扩张时间为29季,目前才走了6季,意味当前正处于经济复苏前半段,基本面增温,对投资是一利多。

        摩根俄罗斯基金经理人白佑夫(Oleg Biryulyov)指出,俄罗斯3月即将举行总统大选,市场预期总统普京将顺利连任,有助稳定汇价,利于能源企业出口,进而提升市场对俄罗斯经济的成长预期,并带动国内消费力道提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